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政策方向明朗 电子元器件行业长期向好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鸿利光电:LED照亮天涯,做强白光者才可摘得蒹葭

  300219[鸿利光电] 电子元器件行业

  研究机构:天相投资 分析师: 邹高 撰写日期:2012年06月04日

  投资要点:

  公司是国内白光 LED 技术实力及收入规模排名前列的公司,产品以白光LED 为主,面向通用照明和汽车照明/信号市场。

  国家加大 LED 产业扶持力度,政策利好不断。自去年年底国家公布《白炽灯淘汰路线图》后,最近广东省又大力推广应用LED 照明产品,LED 照明产品在各应用市场的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

  积极扩产白光LED。公司产能约在250-300kk/月,预计7、8月扩产至600kk/月,远期有望扩产至2000kk/月。白光LED主要面向LED 照明市场,随着国家对LED 照明产业的大力扶持,LED 照明产品在各应用市场的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形成对高光效低价格的白光LED 持续需求。公司白光LED 技术优势明显,拥有先进封装技术MLCOB,光源模块光效能达140lm/w,价格也较国外同类产品低廉。

  产业链向下游延伸,布局LED 工商照明市场。公司以子公司莱帝亚为平台,布局LED 工商照明市场。随着LED 光效的提升以及价格的下降,部分LED 照明产品如LED 筒灯和LED 射灯价格已接近传统光源,使用LED 照明产品的成本回收期将逐步缩短,LED 工商照明市场有望进入高增长期。

  上调至“买入”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38元、0.50元、0.66元,对应于上一交易日收盘价计算,动态PE分别是27倍、21倍和16倍,考虑到公司的估值及公司的成长性,我们上调公司至“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LED封装器件产品价格大幅下滑的风险;LED照明厂商加大海外封装器件采购比例的风险;海外照明巨头加大国内照明市场布局从而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人工成本及化工、金属原料价格上涨的风险;工商LED照明市场启动低于预期的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