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政策方向明朗 电子元器件行业长期向好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勤上光电(002638)公司调研报告:短平快再造一个新“勤上”

  002638[勤上光电] 电子元器件行业

  研究机构:华泰证券 分析师: 马仁敏 撰写日期:2012年06月20日

  国内路灯照明市场的空间巨大。我们估算出目前国内市场LED路灯的规模在700亿元~900亿元左右。广东省各类室外照明灯具的总量在200万盏以上,其蕴含的市场空间大约在30亿元~40亿元左右,占全国市场的比重在5%左右。

  室内照明领域也将逐步启动。广东省本次推广LED照明的《实施方案》中明确要求,国有资本出资建设的工程应该使用LED照明产品。《广东省LED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在2015年之前,政府将大力推广3000万只室内照明灯具,保守估计其所蕴含的市场空间大约在25亿元左右。

  广东强推LED照明政策或将带来国内市场的大爆发。广东省是国内率先明确“国有资本投资建设的项目工程使用LED路灯照明”的省份,广东省强推LED照明的举动,将在国内行业中起到标杆示范的作用。这将有望给国内LED照明市场带来强劲的增长动力。

  创新经营模式,扩大市场份额。公司通过“A、B计划” 的实施,使高性价比成为公司产品最主要的竞争力;“合同能源管理+供应链+金融”的新EMC模式,让客户在零风险、零投入的条件下完成绿色照明的普及;“工厂孵化计划”实质是在LED绿色照明的市场中“跑马圈地”,在当地企业,政府、勤上光电之间寻求“共赢”。

  营收有望翻番,快速再造一个新“勤上”。市场蛋糕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不断上升将会给公司奠定良好盈利基础,我们预计未来两年内,公司营业收入有望实现翻番。公司在 2013年将有望继续维持快速增长的态势,维持公司“推荐”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