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政策方向明朗 电子元器件行业长期向好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编者按:7月20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15年力争使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从2010年的不到4%提高到8%左右,到2020年这个比例争取达到15%。《规划》的实施,对于电子元器件产业构成长期的利好。尤其有利于智能终端产业链、物联网产业链、LED产业链等相关联企业的发展。

  电子元器件行业2012年7月报:行业增速反弹趋势延续

  电子元器件行业

  研究机构:爱建证券 分析师: 朱志勇 撰写日期:2012年07月23日

  销售增速反弹趋势延续销售增速短期内有反弹需求,随着半导体传统旺季的到来,预计短期趋势将得以延续。但中长期来看,由于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影响消费,在局势没有明朗之前,电子行业的复苏趋势难以明确,仍需时间等待。

  BB值再度运行在1以下2012年6月份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接获订单的3个月平均金额为14.56亿美元,出货额15.55亿美元,订单出货比为0.95,在四个月后重新回落到1以下。

  日本半导体BB值在6月份继续回升为0.95,但依然低于1。

  北美和日本BB值目前都在1以下运行,显示出厂商对未来仍然谨慎,支出相对保守,对于半导体复苏不利。

  中报业绩压制市场从电子元器件一季度的增速来看,虽然营业收入同比增加8.2%,但是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分别下降了34.25%、17.17%、12.57%。这种趋势预计在二季度虽有所缓解但整体依然呈下降趋势。行业景气度的低迷影响了产品的需求、价格等,对企业的盈利影响较大,随着中期业绩披露的开始,公司中报的表现将对市场形成一定压力。

  或有交易性机会三季度是电子行业的传统旺季,虽然销售可能不如往年,但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相较其它行业表现应该较好,特别是相关新品的受益厂商。我们预计三季度,或有交易性机会出现,但是由于中期局势仍不明朗,四季度则需谨慎。

  根据统计,电子元器件整体市盈率(TTM)32.58倍,从目前以及历史水平相对于市场来看估值水平较高。我们依旧看好新兴产业领域、新兴消费的投资机会,如安防产品、电声器件、光电器件、传感器件、精密加工等等企业的市场潜力值得期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