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政策方向明朗 电子元器件行业长期向好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电子元器件半月报:关注业绩变化,未来仍需区别对待

  电子元器件行业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 吕江峰 撰写日期:2012年07月16日

  主要观点

  进入到7月份,部分电子公司陆续公布半年业绩预测,正如我们上期所提示的风险点,半年业绩低于预期的公司占大多数,市场对业绩的担心逐步体现出来,导致电子行业加剧分化。

  目前电子行业处于一个新旧产品替换的相对空档期,苹果新iphone还未发布,微软、谷歌的平板电脑还未规模出货,国产智能机的代表华为、中兴等出货量尚未有重大突破,ultrabook的销售仍旧低于预期,同时台湾电子行业及部分龙头公司6月营收较5月下降的居多,使得市场对7月份电子行业的关注度更加集中于业绩的变化。对于目前电子行业的基本面情况,我们认为今年3季度会好于2季度,下半年要好于上半年,是一个环比回升的过程,仅回升的幅度与速度目前看并没有市场之前预期的快。在看到业绩的不达预期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下半年电子行业可能的亮点:1、苹果将继续引领市场,产业链将维持高景气;2、智能终端产品的多样化,尤其是以平板电脑为代表,将带动相关产业链公司收益;3、安防行业仍然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市场关注度不减;4、LED行业下半年有可能进入景气向上周期,企业盈利能力将逐步恢复。

  我们建议短期继续回避业绩可能不达标的公司,继续推荐下半年有确定性增长的公司,如:长信科技,水晶光电(002273);同时推荐长盈精密,洲明科技(300232)。长期可继续关注三安光电(600703)、兴森科技(002436)。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