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政策方向明朗 电子元器件行业长期向好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锦富新材(300128):苹果订单持续增长,大小尺寸双向挖掘

  300128[锦富新材] 电子元器件行业

  研究机构:华泰证券 分析师: 梁凯 撰写日期:2012年07月02日

  产品进入瑞仪供应链保证公司业绩稳定增长。2011年,公司来自于瑞仪光电的营业收入为2.26亿元,占全比营业收入的比重达18.91%,瑞仪光电已经成为了公司第一大客户。随着瑞仪光电在苹果产业链中的订单份额不断提升,公司也迎来了薄膜器件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

  2012年来自苹果的销售收入继续上升。2012年苹果选择了LGD、三星电子和夏普作为iPad3液晶屏幕面板供应商。LGD生产的iPad3面板背光模块的一半来自瑞仪光电,三星为iPad3提供的液晶面板背光模块则全部来自瑞仪光电,夏普同样采用瑞仪光电的背光模块,而锦富新材就是通过与瑞仪光电的合作渗透到苹果公司平板电脑的供应链中。按照目前iPad出货比例计算,公司2012年来自于苹果公司的销售收入有望达到3亿元,保守估计也在2.8亿元左右。

  全行业布局,有效降低产品销售风险。公司正在寻求由中尺寸光电薄膜器件向大尺寸应用与小尺寸应用两个维度延伸,产品应用领域覆盖液晶显示器、液晶电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诸多领域,其目的是为了将产品应用领域扩展到消费电子终端的各个领域,以此来避免某类产品市场景气度下降给公司带来的风险。

  公司综合毛利率仍然存在下滑的压力。光电薄膜器件面临价格下跌与成本上升的双重压力,如果公司对于国内客户的出货量占比继续提升的话,则粘胶、绝缘产品的毛利率还会有所下滑;而在光学膜片产品方面,行业普遍毛利率较低,尽管生产工艺改进、良品率提升后,毛利率可能会有提升的空间,但提升的幅度不会很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