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政策方向明朗 电子元器件行业长期向好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彩虹股份(600707):等待第二条线转固,则业务可复制模式得到确认,关注焦点从产品转向客户

  600707[彩虹股份] 电子元器件行业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600837)分析师: 邱春城 撰写日期:2012年06月27日

  投资要点。

  公司咸阳液晶基板玻璃CX02线线已经转固,而且公布了其它生产线的生产状况:转固意味着公司6年苦心孤诣的努力,在产品、客户和生产规模化三方面取得初步成功,打破了国际垄断,打通了国内TFT产业链上的任督二脉,预期在当前良率水平下该线转固后年化收入在16000万元,预期能盈利,我们认为后续转固只是时间问题(工艺因素),乐观预期在2012Q4发生第二条线和第三条线转固,一旦确立,则相当于公司业务的可复制模式得到确认,后续还有10条线左右,后续收入弹性大,还有良率持续提升带来收入增加弹性。

  行业调研显示,公司产品品质已经过关,在目前转固后的良率下,已经可以开始大规模拓展客户,公司需要加强的是销售(客户拓展),公司作为后进者不可能十全十美的产品去和客户碰,在客户拓展中解决小瑕疵问题是王道,由于下游客户有限和本土企业真实支持有限,客户拓展将影响其它生产线的转固速度,影响走入正循环的速度,目前的持续投入有画龙点睛的杠杆效应。

  在CRT老业务终止和正式披露转固后收入之前,我们无法给出准确的收入及利润预测。本预测代表今年预测的玻璃基板产销收入及其盈利能力估计,仅有参考价值。预期公司今年和明年的EPS分别为0.01元和0.24元。基于长期趋势比短期业绩重要的观点,给予公司增持评级,目标价9.60元,对应2012年1.5倍PB。

  本不应该由上市公司和二级市场投资者承担重大原创性产业化中的波澜起伏和可能的失败后果。但幸运的是,时至今日,彩虹股份第一条线已经成功转固,已经取得重大突破,风险和收益比向天平另外一端倾斜,如果客户拓展顺利,随后转固只是时间问题,一旦完成,公司的主业可复制模式得到确立,公司曙光在前,投资者需耐心等待。从长期看,我们相信中国制造的竞争力。我们在附录中列举玻璃基板的用途和前途。

  我们基于长期趋势高于短期业绩的判断,过去推荐了不少拐点型公司,最近成功案例有欧菲光(002456)和士兰微(600460),这里彩虹股份在一定概率上也应该是拐点型公司,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

  公司体制僵化约束,导致市场拓展不达预期,导致公司转固慢,从亏损到盈利的转变周期被拉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