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3日晚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年底建成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由文化部与天津市政府共同建设的国家级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将于年底建成。据了解,园区整体占地1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面积77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创意编剧策划区、研发与孵化区、综合服务区、高端设备集成和智能衍生品集成基地、动漫主题公园等七大功能区。项目整体建设分两期进行,已经竣工的一期工程主要包括产业用房、技术研发服务平台和交流展示中心。示范园整体将于2012年全部建成。

  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计划组建中国动漫集团公司作为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运营开发主体,用3年时间实现综合收入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制作5-10部动画片,20-30种延伸产品;用10年左右时间,成为拥有上千亿元人民币收入的经济实体,产品达到几十种,拥有独立电视频道、专门手机动漫频道,并在国内建设3-5个主题公园。

  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坐落在中新天津生态城,2009年7月1日破土动工,2011年5月27日正式开园。截至2011年5月底,一期工程30万平方米建设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园区注册企业180家。作为国家级示范性园区,建成后将为园内企业提供动漫关键技术研发、动漫人才培养、原创项目孵化等服务,并建立跨越电影、动漫、电视等诸多领域的专业化交流平台。

  工信部推动电信业科技创新

  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的2012年中国电信业创新大会12日召开。工信部科技司副巡视员代晓慧在会上表示,我国信息通信业发展面临转型和挑战,企业需开展技术创新和业务创新,并加强产业链合作,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中国证券报报道,代晓慧介绍,目前我国信息通信业发展势头良好,6月底电话用户突破13.35亿户,其中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0.52亿户,互联网用户已达到5.38亿,尤其是我国主导制定的TD-LTE技术方案已被国际电信联盟确立为第四代移动通信国际标准。

  为引导和加强重点产业的技术创新,促进转型升级,工信部印发了“十二五”产业技术创新规划,明确了通信业重点开发技术和领域,加快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工作。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郭浩指出,公司调整了业务结构,提出要打造世界级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的目标,做智能管道的主导者、综合平台的提供者、内容和应用的参与者。

  首个低空旅游专项规划有望年底出台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海南省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独家获悉,《三亚市低空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12-2022)》原则上已通过专家评审,在修改完善后,将向海南省、三亚市有关部门报批,预计该规划将在今年年底出台。

  当前,海南省正努力打造“海陆空”立体化的旅游产业体系。《规划》将确立三亚低空旅游发展路径,把三亚打造成全国低空旅游示范区。三亚市旅游委副主任郑聪辉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规划》确定了低空旅游发展的产品体系及产业链延伸着力发展体验式旅游服务产品,如“低空看三亚”、“三亚至西沙群岛低空游”等。

  中国证券报报道,据了解,低空旅游主要是指利用直升机、水上飞机、动力伞、三角翼或者热气球等低空交通工具,在低空空域中参观游览景点、开展低空活动的旅游方式。低空旅游能将旅游者的视界从通常的平视和仰视中解脱出来,欣赏到不一样的风景。“预计在明年,游客便可从三亚机场直接乘坐直升机、三角翼、热气球等低空飞行器观光三亚。”郑聪辉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表示,中国旅游学院旅游科学研究所、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以及海南大学等专家评审组原则通过了《三亚市低空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12-2022)》。专家认为,该规划是我国首个低空旅游专项规划,是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战略的需要,对我国旅游业态的创新发展和落实南海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