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3日晚间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4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东海与南海一色 军工共三沙齐飞

  周三,上证指数在2120点附近窄幅波动,但个股表现依然活跃。当日涨幅超过7%的个股有30只,其中航天军工与三沙概念股占据6席,占比达两成。三沙概念和航天军工两大板块涨幅名列前茅,当日涨幅分别为2.5%和1.8%,在同花顺73个概念板块中位列第2和第5位。其中,49只航天军工股大单净流入3249万元,位列资金流入第7位;10只三沙概念股流入120万元,列第15位。近5日,航天军工和三沙概念更是分别大涨9.81%和9.78%,分列概念板块涨幅第3和第4位。

  虽然两大概念股市场表现出色,但个股大额资金流向则分化较大。六只军工股连续三天大单净流入,其中东安动力、中国船舶累计净流入超亿元,中国卫星、航天科技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哈飞股份、海格通信净流入超过3000万元。同为军工股的广船国际、洪都航空、中船股份,却呈现资金流出迹象,三天大单累计净流出都超过3000万元,属于三沙概念的海峡股份、罗牛山同期净流出超过2000万元。

  概念股反复活跃是今年市场的一大特色,也成为部分存量资金在市场中博弈生存的重要方式。

  近期,中国政府坚定地维护东海和南海海疆主权,成为激发航天军工和三沙概念持续活跃的诱发因素。一方面,政府派出海监船巡航东海钓鱼岛海域,宣示主权,并宣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线;另一方面,设立三沙市后,近期加快南海海域的旅游和油气资源开发,强化对南海海域有效的行政与经济管理。展望后市,短期应注意防范航天军工和三沙概念大幅震荡及个股分化风险。(作者系天源证券投资顾问)

  众生药业三连阴 接盘游资赔本出局

  本周股指维持强势震荡,个股涨多跌少。不过,也有少许前期强势股表现平淡,如零七股份、红日药业等,更有众生药业(002317)逆市重挫。在消息面平静的情况下,昨天该股略有高开后即震荡下行,10:35分后跌势加剧,收盘报30.6元,下跌6.68%,成为当天两市跌幅最大的个股。继周一冲高回落、周二挫7.08%后,该股本周日K线已三连阴,累计跌幅达12%,换手率达17.4%。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天众生药业抛盘汹涌,主力是券商营业部。卖出前五家席位中,申银万国证券上海上中西路营业部、中山证券深圳福华三路营业部作为卖一、卖三抛售2805万元、1826万元,占据卖二席位的是一机构,卖出2250万元。这三家卖方席位的抛售额合计达6881万元,占当天1.13亿元总成交额的61%。此外,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华龙证券上海中山北二路营业部也分别派发609万元、315万元。买入前五家席位也是以营业部为主,承接力度较弱,买一席位中信建投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仅吸纳829万元,另外也有一机构买入27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9月10日即本周一公司曾发生两笔合计240万股的大宗交易,成交价33.36元,较前一天收盘价折价约4%。卖方也是同一家营业部,即中信建投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该营业部就是周三的买一席位,不过800多万元的买入额相比8000余万元的卖出额远不是一个级别。买方则是周三的两家卖方席位,其中,申银万国证券上海上中西路营业部买入160万股,成交金额达5337万元;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买入80万股,成交额达2668.8万元。由于该股周二大部分时间的均价在33.36元上下浮动,周三全天低于33.36元,可以大致判断,接盘的两家上海营业部账面整体亏损的概率较大。

  众生药业是一家主营产品围绕眼科和老年性疾病的中成药企业,复方血栓通胶囊是公司最大利润来源。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15.7%、10.6%,每股收益为0.46元。公司同时预告1月~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0~20%。三季度以来,公司向外扩张的消息比较多,7月6日公告1.2亿元投资冻干粉针剂产品,8月30日公告将引进肿瘤和糖尿病创新药物研发与产业化团队。齐鲁证券分析师认为,尽管短期对于公司业绩并无影响,但从长期将有助于增强公司研发实力,有望在行业洗牌中胜出。此外,中航证券也发布报告指出,预计公司主要的原料三七价格逐渐回落,下半年公司将确立业绩拐点。相应的,该股股价在三季度扶摇直上,本周一盘中创出反弹新高35.68元,季度涨幅高达50%。不过,在创新高后该股当天即收出小阴线,次日及昨天连续重挫。经历三连阴之后,众生药业将就此一蹶不振或仅是短期回调,目前来看还需观察。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