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8日早间研报精选 18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华泰证券

  股票:深圳燃气(601139)

  精彩摘要:

  管道燃气快速增长促净利润提升41.7%。2012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83亿元,同比增长16.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3亿元,同比增长41.73%。公司3季度收入25.11亿元,同比提升24%;净利润1.16亿元,同比提升95.6%。管道燃气销量快速增长是净利润提升的主要驱动力,1-9月公司管道燃气销量到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46%,其中电厂供气2.01亿立方米;异地项目供气量增长约22%。

  点评:

  新版《天然气利用政策》公布,利好燃气下游分销商。新版《天然气利用政策》公布,自2012年12月1日执行,该政策进一步规范天然气利用的领域和顺序,并推进价格机制的完善。新利用政策的最大变化在于明确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提升、促进工业领域、发电领域的应用等,天然气管网建设和完善、价格机制完善和相应的政策扶持将仍将成为“十二五”期间天然气下游分销领域的主要内容。

  公司销气量持续高成长可期。们维持对公司销气量持续高成长的判断:“十二五“期间深圳本地工业 电厂用气高增长接力,车用气为超预期因素;异地天然气项目迎来持续3-5年的量价齐升期。工业气方面,随着中线管网的延伸、完善和公司营销力度加强,工业用气客户将维持持续高增长;电厂用气远期协议已经达到47.4亿立方米,在未来4年内逐步释放,管输价格预计年内将出台。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30、0.47、0.61元。考虑到公司天然气业务成长性极佳,未来3年盈利复合增速40%,给予公司2013年20-25倍市盈率较为合适,对应股价为9.2-11.86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车用气市场启动、异地项目盈利快速提升是业绩超预期的重要因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