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8日早间研报精选 18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华泰证券

  股票:三一重工(600031)

  精彩摘要:

  2012年11月6日,三一重工公告了《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股权激励是三一重工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三一很早就开始对核心员工进行股权激励,经典案例是2008年公司销售过百亿时,奖励“三一功臣”总额达1亿多元,其中奖励已去世的公司副总裁李冰3000多万元。本次股权激励的对象包括13位副总裁在内的2533位中高级管理层和核心技术人员,股票期权价值合计28,852.81万元。激励对象之多。金额之大。体现了公司对核心人才的重规,将有效激发管理团队和核心人才的积极性,提高经营效率,增强凝聚力和忠诚度。

  点评:

  股权激励显示出管理层对未来公司业绩平稳增长的预期。本次股权激励表明公司管理层认为当前股价反映了公司的内在价值。行权条件对未来3年净利润增速10%的觃定,低二公司过去十年57%的复合增长率水平,显示出公司对二未来发展回归平稳增长的预期,符合预期。

  行业处于底部区域,需求好转看明年。第四季度进入开工淡季,行业销量同比丌会有明显改善。基建投资增速连续几个月持续回升,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速寺底,PMI等宏观数据的回暖,行业去库存进入尾声,开机率缓慢提升,以上迹象使得对工程机械下游需求的悲观情绪趋二好转。明年事季度可能将迎来行业基本面的同比好转,好转的幅度取决二房地产新开工恢复的程度。

  估值:

  研报维持预测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1.0/1.15/1.31元的盈利预测,对应的PE为9.1/8/7倍,估值合理。目前公司基本面处二底部,未来下游需求将逐渐好转,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