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8日早间研报精选 18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东方证券

  股票:同仁堂(600085)

  精彩摘要:

  公司于2012年11月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12.0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5年。

  点评:

  新大兴生产基地有望为长期发展提供基石。本次发行可转债募集的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大兴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1.76亿元。目前公司的中药生产基本集中在位于大兴、亦庄、刘家窑、通州、昌平的五个生产基地,拥有41条生产线,能够生产26个剂型、近400余个产品,未来的新大兴生产基地将布局在大蜜丸、小蜜丸、散剂和口服液四大类剂型产品中,解决目前遇到的产能瓶颈。

  阿胶扩产,成为一线品种速度加快。同仁堂新阿胶项目近期在玉田县玉泰工业园区正式投产,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设计产能为年产阿胶80万公斤,年产胶剂系列保健品20万公斤,目前下属子公司同仁堂科技的阿胶是同仁堂成长速度较快的一个产品,估算今年阿胶产品的销售收入有望超过1亿元,年增长率可能在20%左右,正逐步跨入同仁堂一线品种行列。

  同仁堂商业正逐步成为上市公司的重要销售平台。同仁堂商业所拥有的门店,无论是营运能力还是单店盈利能力,均能在全国排名前三,并表后的协同效应将帮助股份集团提升在商业所辖终端的自有药品销售额,例如2012年9-10月份商业集团与股份集团携手在北京连锁范围内开展“同仁堂股份集团销售竞赛活动”,竞赛品种包括同仁乌鸡白凤丸、儿感清口服液、局方至宝丸等共计49个品种。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4、0.57、0.71元,按历史估值水平给予2013年37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21.09元,维持公司增持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