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8日早间研报精选 18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招商证券

  股票:宝新能源(000690)

  精彩摘要:

  11月7日,公司发布机组投产公告,梅县荷树园电厂#6机组(30万千瓦),于2012年11月5日23时23分,顺利通过了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并正式进入商业运营。

  点评:

  荷树园三期全面投产,装机规模大幅提升。继8月22日荷树园三期#5机组投运后,本次#6机组也投入商业运行,标志着荷树园三期全面建成投产,至此荷树园电厂全部147万千瓦机组已全部建成投产,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资源综合利用电厂。三期机组单台规模30万千瓦,综合利用劣质燃料,发电成本较低,并提升公司装机规模至151.95万千瓦,增幅达65%,显著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百万机组获得路条,甲湖湾基地取得实质进展。10月23日,公司2×100万千瓦机组获得发改委路条,甲湖湾能源基地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这两台机组具有煤耗低,区位好的优势,建成投产后,公司装机规模将实现翻倍,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长期来看,甲湖湾基地规划8台100万千瓦机组,超过公司现有装机规模的5倍,公司电力业务成长空间十分广阔。

  战略携手神华,发展全面加速。10月15日,公司与中国神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将涉及港口、煤炭、电力、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海洋经济等各方面。后续合作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有利于公司全面加速推进甲湖湾能源基地建设,打通煤电港产业链,做强做大电力主业,并加快清洁能源发展,扩大经营业务领域,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为0.24、0.39元、0.46元。若获路条的百万机组建成投产,公司装机规模将再提升136%,公司的房地产、金融等业务也将快速发展。坚定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目标价5.0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