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8日早间研报精选 18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国信证券

  股票:国电南瑞(600406)

  精彩摘要:

  国电南瑞发布公告,拟采取定向增发的方式,即由国电南瑞向南瑞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南瑞集团所持的北京科东100%股权、电研华源100%股权、国电富通100%股权、南瑞太阳能75%股权和稳定分公司整体资产及负债。股份发行价格为16.44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国电南瑞股票交易均价。

  点评:

  注入后南瑞集团对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上升到40.51%。本次重组国电南瑞新增股份13,929.44万股,本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本从重组前的157,553.83万股增至171,483.27万股。南瑞集团仍为国电南瑞控股股东,持股比例由目前的35.25%增加至40.51%。

  拟注入资产价值对应2012年动态PE约8.2倍。拟注入资产预估值为22.90亿元:以2012年9月30日为预估基准日,本次标的资产的账面净资产为7.69亿元,预估值为22.90亿元,预估增值15.21亿元,增值率为197.80%,拟注入资产2012年净利润之和或可达到2.8亿元:拟注入资产11年及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74亿元和1.44亿元。

  根据行业需求状况分析,预计今年北京科东的调度自动化、电研华源的配网自动化及南瑞太阳能的业务都会获得快速增长,稳定控制业务增长也较为稳定,预计全年拟注入资产的净利润之和约2.8亿元。

  重组完成后公司的产品线更加丰富,总包及系统集成能力将进一步增强重组将减少同业竞争:本次拟购买资产中北京科东、电研华源的主营业务与上市公司的调度自动化及配网自动化业务基本重叠,稳定分公司的主营业务与上市公司存在上下游关系,重组后同业竞争现象将明显减弱。

  重组有利于丰富公司的产品线:本次拟购买的国电富通与公司已有的发电厂励磁系统等发电厂自动化业务可实现很好结合,提高公司发电厂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能力。重组后,公司在新能源业务总包能力及综合能力也将增强:南瑞太阳能注入之后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研发实力和总包实力都可以得到增强,在未来的新能源电站建设及分布式能源市场都将受益。

  估值:

  研报称,公司仍具备稳定增长能力,维持“推荐”评级。考虑到资产重组方案尚需要经过国资委、股东大会及证监会的批准,尚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暂不调整公司全年盈利预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