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8日早间研报精选 18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中银国际

  股票:兴业银行(601166)

  精彩摘要:

  2012年1-9月,兴业银行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63.4亿元,同比增长40.2%,基本与之前260亿的预期差不多。手续费收入的增速好于预期,同时该行在3季度加提了一些拨备费用。在同业利差下行和降息的推动下,3季度的息差环比有所下降。不良贷款在3季度增加较多,环比增加9.4亿,是多年来增加最多的一个季度。展望未来,认为该行的同业利差4季度可能继续走低,而贷款重定价的高峰尚未到来,虽然在手续费收入和费用控制的推动下4季度业绩有望保持较高的增速,但不排除该行在4季度计提较多拨备的可能。维持对兴业银行的持有评级不变,将目标价由13.68元小幅下调至13.22元。

  点评:

  同业资产负债的息差对该行的影响日益加大。根据的测算,由于3季度同业利差的下降和降息的影响,兴业银行3季度的净息差环比下降14个基点,达到2.61%。货币政策未来的走势对该行的影响较大,如果央行持续采取中性的货币政策,该行的非信贷类业务的利差可能面临较大压力。此外,目前该行的贷款重定价还未进入高峰期,可能对未来两个季度的息差产生不利影响。

  手续费收入的高增长是该行3季度业绩的亮点。3季度单季度手续费净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74.8%。从结构上看,银行卡收入、托管业务和债券承销业务是主要的增长点。

  该行的不良贷款在3季度增长较快,单季度不良贷款余额增加9.44亿元,不良贷款率提高5个基点达到0.45%。

  该行3季度的拨备费用虽然环比下降但绝对额仍然较高,由于该行的拨贷比目前只有1.95%,4季度在财务上加大拨备费用的可能性较大。

  估值:

  研报称,目前兴业银行的定向增发正在等待证监会的发行窗口,如果考虑增发完成,目前该行的价格分别相当于4.6倍和0.94倍的2012年预测市盈率和预期市净率。维持对公司的持有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