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京投银泰业绩低迷 或遭王亚伟亏损减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未来值得关注,有望通过大股东优势,在市场调整过程中实现 弯道超车 ”,这曾是业内人士对京投银泰(600683)的美好期望。但现实总是残酷的,在单季连续亏损后,全年业绩增长也受到业内人士质疑。

  作为主营房地产的京投银泰受到市场关注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一哥”王亚伟的两年坚守。但就在公司发布公告确定业绩下滑后,王亚伟或已加入减仓队伍当中,值得一提的是,王亚伟在京投银泰身上并未捞到“好处”。

  业绩大幅低于市场预期

  一直力挺京投银泰的海通证券(微博)分析师涂力磊曾一度乐观预计京投银泰2011年每股收益为0.43元。涂力磊指出,目前公司项目储备在240万平米,权益建筑面积在182万平米左右。按照工程进度推算公司2011年下半年大部分项目均有望实现预售。以上项目将成为公司2012年业绩主要来源。这一预测明显高于实际每股收益。

  其实京投银泰从2011年第二季度便开始出现亏损,业内人士的诸多预测均过于乐观。记者查阅京投银泰历史报告发现,201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42亿元,第二季度公司亏损近500万元。进入第三季度,京投银泰亏损幅度开始加大。历史资料显示,公司第三季度亏损金额便达到1270万元。公司三季报披露后,曾有业内分析师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公司之前表示参股的酒店项目预计下半年试营业,但这将导致运营成本以及开办费摊销等都将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即使考虑到四季度收入确认,但全年业绩恐难出现增长。而2011年三季报中公司在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一栏中,并未做特殊说明。

  而该分析师的话也“不幸”应验。近日京投银泰发布业绩预减公告称,受房地产政策调控影响及公司投资的酒店项目开业一次性摊销开办费的影响,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幅度的变动,导致公司报告期净利润下降。预计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50%左右。按公司预测计算,2011年京投银泰全年净利润为13443万元左右,折合每股收益约0.18元。乐观的是,虽然同比下滑明显,但京投银泰可能会结束两个季度连续亏损的趋势。

  王亚伟或不再“淡定”

  随着盈利和股价的双双下行,机构投资者终于“HOLD”不住了。2011年半年报中持股的机构投资者在三季度半数选择清仓退出。而股价大幅下挫中,王亚伟仍不离不弃。截止三季报末,京投银泰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剩下王亚伟操盘的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基金,以及同智证券投资基金依然坚守其中。

  京投银泰作为A股唯一一家战略定位中存在“轨道物业”模式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公司独特的战略定位,以及公司大股东在北京轨道物业方面的优势一度成为机构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而王亚伟首次建仓京投银泰是在2009年四季度。据2009年京投银泰年报显示,王亚伟率领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基金分别买入500万股、100万股。

  两年时间中,机构投资者频繁换手。期间王亚伟经过一次送股、一次增仓、一次减仓,截至今年9月30日,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分别持股1200万股、208万股。但王亚伟的坚持并没有带来收益。从京投银泰二级市场股价来看,虽然昨日该股几近涨停,最高摸至5.2元。但仍明显低于2009年四季度低点。

  机构投资者几经更换,王亚伟的去留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由于年报还未披露,王亚伟是否减仓依然是迷。但昨日京投银泰放量大涨登陆上交所公开信息中,无意间透露出机构投资者减仓的蛛丝马迹。

  据昨日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多家营业部席位合力推动京投银泰股价尾盘飙升。卖出首位即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507.96万元,折合约100万股。从机构投资者持股情况来看,昨日100万股抛盘或正是王亚伟所为。虽然是逢高减仓,但从股价走势来看,减仓100万股也应该会给王亚伟带来一定的亏损。

热词:

  • 京投
  • 银泰
  • 策略基金
  • 业绩下滑
  • 业绩增长
  • 减持
  • 机构投资者
  • 大盘
  • 涨停
  • 淡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