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并购聚龙石化 卫星石化产业链伸向丙烯

  上市不足两个月的卫星石化,很快启动了大的投资项目。公司今天披露,拟以不超过1.37亿元的超募资金收购浙江聚龙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简称"聚龙石化")10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以2亿元投资聚龙石化,以加快其年产45万吨丙烯项目建设。

  1月19日,卫星石化曾公告与聚龙石化及其全体现有股东黄瑶瑜、何水、厉云国等签订框架收购协议。根据公司今天公告,聚龙石化成立于2011年4月28日,截至2011年12月31日,聚龙石化总资产1.25亿元,所有者权益9284万元,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791万元,净亏损716万元。公告称,以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和上海市瑛明律师事务所做出的尽职调查结果为基础,初步确定了公司收购聚龙石化100%股权的对价为1.37亿元(将根据股权交割审计基准日聚龙石化的净资产做进一步调整)。

  对于一个成立不足一年且尚未实现盈利的公司支付近50%的溢价,公司作出解释:一是聚龙石化已取得一宗面积为17.7万平方米的国有工业用地的使用权;二是龙石化已取得该项目建设的相关审批手续,公司完成收购后,可直接投入建设,大大缩短了项目的建设周期;三是聚龙石化已签订了丙烷脱氢制丙烯的技术转让协议及主要生产设备的采购协议,避免了公司与相关供应商漫长的谈判过程。

  根据公告,目前已由聚龙石化启动的45万吨丙烯项目,总投资达到16.3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5.2亿元,铺底流动资金3830万元。以此推测,公司在收购完成后投资的2亿元是项目继续下去的必要保障。

  抛开收购价格等问题,此次收购对卫星石化完善产业链帮助极大。卫星石化目前主营业务已覆盖丙烯及酯产业链中下游,丙烯正是其基础原料,收购有利于公司产业链向上游发展,实现原料的自给自足。另据公告,该丙烯项目的技术为国外引进,虽然有一个消化吸收的过程,但一旦顺利实施也将提高公司的整体技术水平。卫星石化1月19日曾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至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11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所处丙烯酸及酯行业景气度较好,公司丙烯酸及酯产能有所扩大。(.中.证.网 .覃.秘)

热词:

  • 入资产
  • 强势股
  • 涨停
  • 回收液
  • 买入评级
  • 敢死队
  • 光伏发电
  • 石化
  • 国防采购
  • 聚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