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空胶着2350点 大盘有无深调可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延续前几个交易日的整理局面,走出缩量整固、个股涨少跌多的行情。两市平稳开盘后快速回落,大盘权重股继续弱势,尤其是金融板块。在跌至10日线后,买盘有所进场,在中小板个股的推动下,两市还几乎红盘。不过,由于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以及活跃大盘股的匮乏,市场总是欠缺领涨板块,而前期突出的触摸屏概念高位放量资金出逃走势也让场内资金不敢再度追逐,早盘表现不错的磷化工板块也是冲高走低。股指午后延续弱势整理格局,人气逐步涣散,零星煤炭、地产、文化等个股有所异动,但这却不能带动板块上攻。尾盘,两市温和上行,不过都难改绿盘格局。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30%,收在2344.77点,深成指下跌0.43%,收在9543.78点,两市9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两市4成股上涨,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

  上周被监测的40个城市中,33个城市楼市周均成交量同比下降,占比超过八成。14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重点城市中,重庆、上海楼市上周成交同比上涨,广州市场交易明显活跃,一手房网签环比上升48%。其余城市皆下跌。其中天津跌幅最大,达79.21%;杭州主城区同比跌幅亦超过70%。很显然,调控趋势已经延伸至二三线城市,而日前一些一线城市的成交量有所回升,主要在于刚性需求在这个阶段的集中释放,后期数据才更有参考价值。另外,2011年,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8.4万亿)与GDP(47万亿)的比率为17.8%,同比持平,随着GDP去年4个季度增幅环比下滑,国内物流量总额增幅还下滑,这很正常,不过社会经济运行的物流成本仍然较高,因为总费用占比没有改变,这吞噬了太多企业的利润,也直接推动了商品的最终价格。物流成本来源不在于物流公司收费多,而在于一路上收取的“买路钱”有增无减。

  展望后市,5日线下方,空头稍微占据主动。从市场投资者心态来看,还较为谨慎,不过都不愿意看到股指深度回调,踏空资金逐步低吸买入的态势很显著。但是,多头却也无力拉升,因为市场环境不适合。上市公司业绩继续下滑和后期紧缩的货币政策延续,这双重压力不会轻易改变。纵然人心思涨,大盘也超跌反弹,但想孕育新的上攻,必然要找到一些理由。从量能来看,资金不能果断进场,也不能果断制造亮点,或许,以这种时间整理来消化市场不利因素,来消化前期获利盘和上方套牢盘,多空双方都愿意接受。操作上,保持耐心和信心,关注金融和资源板块表现,那些还有补涨要求的品种亦可继续关注,仓位控制上暂不宜重仓,2280-2300点为下方强支撑。

热词:

  • 大盘权重股
  • 成交量
  • 多空
  • 个股涨
  • 金融板块
  • 沪指
  • 有无
  • 股指
  • 领涨板块
  • 整理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