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小板指数大涨2.01% 中小盘个股缘何屡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承接昨日强势,多头今日继续占据主动,并再度站上了5日线。股指全天走出震荡上扬、个股普涨之势。在隔夜美股继续反弹的刺激下,两市双双跳空高开,在考验了2420点支撑力度后,盘面开始活跃起来。煤炭、酿酒、农业、化工等板块表现不错,市场人气有所激发。中小板个股也逐步被激活,相关股指率先创先反弹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几只新股也是无惧停牌,继续吸引着市场眼球。午后,稀土、水利等板块接力,人气再度被激活,股指也尝试站上10日线关口。不过由于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放出,股指最终没有能完全回补前期的向下跳空缺口。尾盘,多头突然发力,买盘蜂拥进场,几乎以最高点位告收。

  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79%,收在2439.46点,深成指上涨1.61%,收在10334.38点,两市17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9成个股上涨,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出,中小板指数收于4092.87点,上涨2.01%;创业板指数报777.69点,上涨2.10%。

  一批宏观数据在今日出炉。CPI数据3.2%明显好于预期,环比1月的4.5%显著下滑,通胀之势继续缓解。1-2月,固定资产投资年率21.5%,预期为20.0%,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11.4%,预期值为13%,另外,我国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 14.7 %,今年1月为18.1%。从数据可以看出,投资和内需持续下滑之势还在延续,这也表明之前公布的PMI数据并不大客观。也可看出固定资产投资建设和房地产另外,内需居然从18%下滑至14%,可见在春节过后,居民的消费意愿并没有持续,这亦是商务部提出要继续推进刺激内需增长的原因。当然,通胀大幅下滑留下了不少政策调控空间,央行持续的紧缩政策或许有进一步放松的要求,不期待能有降息动作,下调准存的可能性也是比较大的。这也是大盘敢于此时延续反弹的根源。

  展望后市,收复2420点短期强阻力位后,多空暂时趋于均衡。本周先抑后扬,对筹码的清洗起到关键作用,沪市也终于是在7连阳后走出探底小阴K线。尾盘拉升在于对周末政策利好的憧憬,但如果利好落空,以及今夜欧美股市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挫,则2420点一带的争夺还将延续。毕竟,在权重持续回调之时,中小盘个股还能屡创新高,这确实和管理层近期持续喊话的“价值投资”相悖,成交量保持在1千亿水平,表明机构等主力资金并没有快速进场,而是在低位不断的低吸,将成本逐步摊低,并等待最合适的拉升时机。客观而言,这个时间点还没有到来。游资却正是看中了这点,敢于在此时制造挣钱热点。操作上,继续保持耐心,耐心持有那些有潜力的一二线蓝筹品种,对于题材的炒作,尽量是快进快出。关注券商、资源、新兴产业等板块。

热词:

  • 板指数
  • 中小盘
  • 股指
  • 创新高
  • PMI
  • 指数报
  • 成交量
  • 沪指
  • 板块
  • 内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