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短期大盘失去主攻方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日K线

  昨日沪综指收盘已破5日均线,10日均线面临考验

  刘奇涛 制图

  晨报记者 陈重博

  花无百日红。近几日风起云涌的金融创新股,昨日遭遇了集体回落。顿时,大盘陷入群龙无首的状态,上证综指全日下跌22点,报收于2334点,跌幅为0.94%。这也是近一周来,大盘首次以阴线报收。

  盘面上,市场热点切换速度明显加快。近期风头正劲的金融创新概念股,昨日成为做空市场的主力。浙江、深圳等区域的本地股,以及相关炒作力度较大的个股,普遍陷入深跌,深信泰丰、深华发A、特力A等跌停。前期领头羊浙江东日也出现冲高回落,其它如沙河股份等强势品种,也明显有资金出逃迹象。天津等跟风的区域板块多数下跌。总体来看,昨日市场热点多数退潮,特别是金融创新概念的调整,对市场打击较大。

  市场上的另一大打击,来自股市扩容的压力。消息面上,根据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截至上周末,IPO储备企业再添64家,加上此前4月5日公布的40家新增企业,4月上半月,新加入初审大军的IPO企业累计就已达104家。这一数据接近3月份整月新增储备企业数量。对此,市场分析人士指出,IPO储备企业增量提速,也意味着上市新股数量可能会增多,股市继续快速扩容,对于资本市场有着较大的负面作用。

  尽管昨日大盘有所调整,但机构对于今年市场的总体把握,依然谨慎乐观。建信基金认为,需要对整体市场趋势正确研判,同时执行严格的投资纪律。今年市场逐渐回归理性,今年的货币政策会保持一定的稳定性和延续性,市场总体将会处于一个缓慢回升的走势,总的来说货币相对于去年会有所放松,投资机会开始逐渐显现。

  业内人士表示,管理层多次指出,目前沪深300等蓝筹股静态市盈率不足13倍,动态市盈率为11.2倍,显示出了罕见的投资价值。近期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对蓝筹股的力挺,对市场起到一定的振奋作用。而近期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嘉实沪深300ETF等指数基金的热销,也对未来蓝筹股行情的活跃,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尽管3月份CPI略有反弹,信达澳银稳定增利拟任基金经理孔学峰表示,未来结构性牛市的风格有望延续。首先,随着资金利率的下行,有助于改善微观企业的流动性,从而降低市场的信用溢价。同时,未来货币政策持续放松的概率较大,资金面压力将逐步减小。他认为,虽然市场整体投资空间不大,但是仍存在一些交易性机会值得捕捉。

  目前沪指明显面临均线的压制,如果没有成交量配合,短线继续向上的概率并不大,而且目前大盘短期技术指标处在高位,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也有获利回吐的要求,预计短线沪指在2350点附近仍有震荡整理的过程。分析人士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先关注大盘成交量的变化,在市场没有充分放量之前,短线以谨慎为主。

热词:

  • 短期大盘
  • 蓝筹股行情
  • 沪指
  • 上证综指
  • 预计短线
  • 本地股
  • 强势品种
  • 指数基金
  • 沪深
  • 动态市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