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驰宏锌锗(600497):业绩略低于预期,资源扩张预期强烈

  驰宏锌锗 600497 有色金属行业

  研究机构:申银万国证券 分析师:叶培培 撰写日期:2012-04-26

  一季报业绩略低于预期。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5亿元,比去年同比增加75%;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0.66亿元,相比于去年下降2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5元,略低于我们的预期0.06元。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6.6%,同比下降9.1个百分点,环比下降6.5个百分点。

  财务费用上升和铅锌价格低迷拖累业绩。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加是由于贸易业务扩张所致,净利润下滑主要是因为铅锌价格低迷和财务费用高企。价格方面,一季度的铅锌价格较去年年底有所回暖,但相比去年同期仍然处于低位。

  LME三月期铅价环比上升4%,同比下降18%;LME三月期锌价环比上升6%,同比下降16%。财务费用方面,在去年末本已较高的负债规模上,一季度又新增长期借款3.4亿,导致财务费用高达1.3亿,同比增加99%。

  资源扩张加速,配股预期强烈。就一季度情况来看,公司2012年营业收入达到100亿元的经营目标(国贸公司完成50-70亿元)应该能够实现。资源和产量方面,公司2012年的目标是新增333以上铅锌金属储量300万吨。到2014年,控股公司金欣矿业的钼矿项目(储量112.5万吨)有望投产,国内三大矿山和加拿大塞尔温矿也将分别达到30-40万吨和15万吨的权益产能。成本控制方面,由于在建项目投资及投产、并购整合推进、偿还贷款等对资金需求较高,预计公司将致力于财务费用的控制,2012年公司通过配股降低负债比例的预期强烈。

  维持增持评级。基于铅锌价格复苏预期和2013年后铅锌产能释放,我们维持公司12-14年EPS预测分别为:0.28/0.38/0.57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54/40/27倍。考虑到公司铅锌主业高速扩张,资源扩张提供远期业绩支撑,维持增持评级。

热词:

  • 驰宏
  • 基本每股收益
  • 乌镇旅游
  • 估值水平
  • 无溶剂
  • 牛股
  • 爆发力
  • 动态市盈率
  • 财务费用
  • 铅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