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票投资入门:年线争夺战之3种攻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7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应对年线的投资思维中往往存在一些误区:

  有一种观点认为:当年线拐头向上就可以买进,其实在股市历史上,年线拐头向上次数极为有限,因此,不具有可操作性。而且,年线反应迟钝,有时等到牛市涨得差不多时,年线才刚刚走平。如:1999年“5.19”行情。

  还有一种观点认为:突破年线后就可以大胆买入。这种方法可行吗?我们通过总结近年来大盘突破年线的情况可以发现一些规律。从2001年股指在2245点见顶并开始熊市周期以来,共有5次触及年线,除了这次以外,前四次中有三次是无功而返的。2002年的“6.24”行情使得股指迅速突破年线,但可以看出年线对指数形成明显的压力,大盘以年线为上轨逐波下跌。2003年4月突破年线之后,很快就见顶回落;2004年9月24日在几乎触及年线的位置形成顶部。只有在2003年末对年线的突破是最成功的,股指突破之后形成一轮强势上涨行情。但是,这种对年线的成功突破并非一蹴而就的,股指先是在12月10日突破年线,但随后遭遇获利盘抛售压力,股指重新跌回到年线之下,直到12月22日第二次突破年线之后才形成良好升势。

  通过对突破年线的市场现象分析,我们得出结论,在指数刚刚突破年线之时,仍然不是全力做多的最佳时机。因此,在应对年线争夺战的行情中投资者需要采用“一停、二看、三通过”的原则。如果把年线视为铁轨,那么,我们在过铁轨之前一定要做到这三点:

  第一是停,在年线第一次被突破时,投资者不要过于激进的买卖操作,有获利的股票,不妨先兑现卖出来获取利润;第二是看,重点是看股指是否能站稳年线,即使是重新跌破年线也不能跌幅过深,仔细研判行情的演变趋势,观察市场的强弱状况;第三是通过,当股指牢牢站在年线之上,或者虽然短线跌破年线,但很快就能收复失地,再次有效突破年线后,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适当加重仓位。

  股票投资入门:抛股票的简单技巧

  股票投资入门:股价回档时投资技巧

  股票投资入门:从成交量辨主力增仓洗盘

  股票投资入门:如何挖掘连续暴涨股票

  股票投资入门:60分钟短线波段战术

  股票投资入门:实用短线技术攻略

  测算主力持仓成本的2种方法

  南海局势最新消息:国家质检总局拒绝与菲律宾联合检验输华水果

  南海局势最新消息:中国将继续维持对菲输华水果已采取的检疫措施

热词:

  • 年线
  • 股票投资
  • 股价回档
  • 大盘突破
  • 投资技巧
  • 股指
  • 短线技术
  • 入门
  • 持仓成本
  • 短线波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