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港股昨走势企稳本周下跌3.58%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4日 0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昨走势企稳

  本周下跌3.58%

  (左边栏)(港股本周下跌3.58%)

  ⊙记者 浦泓毅 ○编辑 枫林

  本周港股走势远弱于A股,受QE3预期减弱及国内通胀形势趋缓的因素影响,中资资源股本周多日领跌港股,港股单周下跌3.58%。周五内地上半年GDP数据符合市场预期,中资金融股帮助恒指企稳。

  周五港股高开后窄幅震荡,中资能源股领涨蓝筹。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67.52点,报19,092.63点,涨幅为0.36%;国企指数涨70.33点,报9,237.04点,涨幅为0.77%;大市成交380.38亿港元。

  从不同板块来看,周五恒生金融分类指数上涨0.17%,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上涨0.45%,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上周0.70%,恒生地产分类指数上涨0.78%。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1.02%报112.84点。

  周五,重磅股汇控跌0.82%,收报66.55港元;中移动升0.83%,收报85.45港元。本地地产股普遍向好,长实升0.26%,收报95.9港元;新地在开市后不久停牌,报95.45港元,升0.05%;新世界升0.1%,收报9.69港元;恒地升0.34%,收报44.25港元。

  周五中资金融股明显走高,中国人寿上涨2.93%,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涨幅居前。淡马锡亦在本周唱多中资银行股,其中国区总裁丁玮表示,金融服务仍是淡马锡在中国最大的投资主题,目前在中资银行持股比例可观。

  丁玮表示,在经济下行、利率市场化、定价能力等方面影响下,目前中国银行业利润增速面临一定的压力,并已充分反映在股价上。尽管如此,对银行业的投资仍是淡马锡在中国投资最重要的一部分。

  综合一周行情,本周港股多次上演跳水行情,周一恒生指数单日下跌1.88%,周四恒指则下跌2.03%,创近两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梁渊表示,周四港股跌幅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无论从隔夜欧美股市的表现来看,还是当日内地股市的走势均不至于引起港股投资者的恐慌,能够解释的可能是有机构借用周五内地即将公布的GDP数据不确定性,趁机打压股指。

  中国北方证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嘉俊则表示,全球关注中国经济增速会否急跌,但最新数据令市场纾缓口气。内地第二季度经济增速为7.6%,虽然较第一季度的8.1%回落 0.5个百分点,大致符合市场预期。

热词:

  • 港股走势
  • 金融股
  • 国企指数
  • 银行股
  • 淡马锡
  • 股指
  • 行情
  • 金融分类
  • 证券
  • 涨幅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