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资管业务临近 期货基金经理争夺白热化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千金易找,一将难求。这是对当前期货资产管理人才的写照。《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将于9月1日起施行,众多期货公司加快了期货资管业务的筹备,其中资管人才的争夺已日趋白热化。

  千里马稀少

  “身经百战,有着优秀业绩的投资经理都是期货公司资管业务最紧缺的人才,不单单是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开闸时存在巨大的人才缺口,且这种紧缺状况还会持续较长时间。”东航金戎控股总经理助理涂殷康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

  人才培养是个长期系统的工程。东航金融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期货实盘大赛选拔实战高手,每季度末对排名优异的选手进行投资策略等各方面的考察,合格的选手可以入选“种子一号”培养计划,东航金融为其配置几十万不等的资金进行练手。

  “这个过程非常艰难,很多选手刚参赛的时候用的是自己的钱,而且资金量只有几万到十几万不等,而我们需要的投资经理应具备操作大资金的心理素质和策略经验,经过两年的选拔,只有很少部分选手从十万元操作级别渐渐能胜任操作千万资金规模。”东航金融资产管理部产品经理赵长勇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期货基金经理可遇不可求,这些人才需要经历大浪淘沙般的市场竞争,并不是纸上谈兵就能谈出来的。”

  而相对于东航金融的未雨绸缪,很多期货公司资管业务人才储备才刚刚起步。

  争夺白热化

  《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将于9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留给期货公司的时间不多了。

  记者从各家期货公司了解到,不少期货公司双管齐下,外聘高人和内部培养。

  一位期货私募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已经有多家期货公司资管部门和我接触,开出的条件都挺好,除去硬件条件外,我更看重公司搭建的交流平台。”

  也有期货公司想要市场赎回,“回聘”公司以前流失的那些既有理论功底又有实战经验的策略研究人才,而更多期货公司通过期货实盘大赛来网罗人才。

  此外,期货公司还通过试发行产品来锻炼旗下资产管理队伍。8月初,永安期货就与财通基金联手推出了一只具有套利对冲特点的商品期货产品,而东航金融也携手汇添富基金推出“汇添富-东航期货-双喜一号”资产管理计划,该计划仅专注于商品期货,投资策略以单边为主。

  “我们与基金公司联合发行资产管理计划的经验完全可以复制到资产管理业务上。”赵长勇说。

热词:

  • 期货基金
  • 期货资产
  • 基金公司
  • 国际金融报
  • 资产管理业务
  • 管部门
  • 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
  • 富基金
  • 投资策略
  • 投资经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