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买家卖家:给淘宝“差评”

淘宝满足了众多消费者的购物欲,帮助许多普通人实现了创业的梦想,但同时也遭到卖家和买家的“差评”。

    消费者普遍反映在淘宝购物假货泛滥,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之后维权难,淘宝客服不作为,包庇卖家,助长卖家行骗。另一方面,也有很多的小卖家对淘宝充满抱怨。

最新投诉最新投诉

卖家投诉:淘宝网蛮横无理想方设法侵吞淘宝卖家财产

    我是淘宝网一个新开店的卖家,我主要经营是话费充值业务。今年3月13日我的网店才刚开业,由于我开店经验不足导致我使用淘宝助理上货时出现错误,使我实际的产品库存量少于在网店上显示的数量。引起不知情的用户两次投诉,目前淘宝要对我的账户进行冻结账户里有我的资金10000元,希望我们电视台能给予我一定帮助让淘宝将冻结的资金尽快还给我。淘宝要蛮横无理的强行冻结我的资金,买家还并未付款到我的账户呢我不会造成买家的损失的。[详细]

买家也投诉:淘宝商家以假乱真 淘宝网坐视不管

    在发现淘宝商家以假乱真行为后,在淘宝网申请维权,淘宝网给出了如下处理办法,该办法对淘宝商家明显偏袒。关于您的维权投诉编号:27753949 您对于收到商品表示有异议,卖家同意退货并提供了退货地址。根据您的维权要求,淘宝无法强制卖家承担,烦请您在48小时内联系卖家协商退货事宜,并在此通知时间内提供有效的退货凭证,上传路径:我的淘宝—客户服务—维权管理—交易结束后维权。同时根据支付宝争议处理规则,除非交易双方有明确约定,退货时不得以到付方式支付物流费用。此维权淘宝后续会跟进处理。如果逾期未提供相关有效凭证,淘宝将结束维权申请。同时提醒您退货存在风险。感谢您对淘宝的支持![详细]

2011年网购企业投诉榜单发布 淘宝投诉最多2011年网购企业投诉榜单发布 淘宝投诉最多

结语

    淘宝,国内最大的网络零售商高居投诉榜首。淘宝为什么会同时被买卖双方给出“差评”呢?财经作家吴晓波说,如果要想找一个企业来证明中国经济的内在萌生动力的话,淘宝网是最合适不过的样本。淘宝的成功植根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民消费水平的快速提升,因此帮助众多的中小卖家和广大消费者实现各自的需求是淘宝的责任,面对买卖双方给出的“差评”,淘宝网应该做出改进。

最新投诉

 往期回顾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