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85

往期查看

冷热地产 北京楼市两面观

住宅市场,北京存量房突破13万套;商业地产空置率却达到历史最低值。

    北京住建委网站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可售住宅期房79255套,可售住宅现房为40087套,新建商品住宅总数逼近13万套。据了解,自有记录以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存量突破13万套只有两个时期:一个是2008年年底,还有一次就是去年12月份。[详细]

最新报道最新报道

住宅市场:春节后首周北京楼市供需两降 多项目推迟开盘

    春节后首周,北京市住宅市场依然延续节前的低迷状态,供应、需求一致呈现颓势。不但购房者观望情绪继续加深,而且开发商对成交量和价格看空,楼市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疲软。一些开发商静观其变,原本计划入市的项目纷纷推迟了开盘时间。[详细]

商业地产火爆 北京高档写字楼租金超纽约

    据国外媒体报道,商业地产公司高纬物业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北京写字楼租金过去两年来不断飙升,去年北京高档写字楼租金已超过纽约。目前,北京顶级写字楼每平方英尺(1平方米约合11平方英尺)年租金为130美元。报告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北京高端写字楼需求的不断上涨和供应量的相对有限。此外,报告还显示,去年全球写字楼租金最贵的城市是香港,伦敦排名第二,东京和莫斯科分列第三、第四位。 [详细]

记者追踪记者追踪

2011北京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达每月每平246元

    2011年,北京市甲级写字楼市场可租赁面积供应紧张,市场上出现多个优质项目被整栋买断,留作业主自用。同时新增项目屈指可数,使得可租赁面积严重短缺。随着供需矛盾日益突出,业主纷纷提高租金价格。由于外围经济环境的影响以及租金不断攀升,一些公司开始放缓写字楼扩租进程。同时受到租赁面积有限的影响,市场成交量有所降低。

    至2011年第四季度,北京市甲级写字楼租金价格较比去年同期同比增长44.0%,达每月每平米246.43元(38.75美元),环比增长8.59%。全市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达到历史最低值3.83%,环比下降0.54个百分比。2011年第四季度,全市甲级写字楼总存量变化至6,410,569平方米。

    2011年,燕莎商圈的甲级写字楼市场经历了再发展的过程。全年新增甲级写字楼面积87,173平方米,占全市本年度新增供应量的62.3%,租金涨幅在所有区域中也是位列头筹,较2010年第四季度同比增加了63.5%。本季度因新增供应导致该区域空置率有小幅回升至6.76%。

    由于外围经济环境的影响以及租金不断攀升,一些公司开始放缓写字楼扩租进程。同时受到租赁面积有限的影响,市场成交量有所降低。2011年第四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吸纳量达74,831平方米。本季度,全市甲级写字楼销售价格环比增长8.59%,达每平方米50,984元。

结语

    由于限购,北京的住宅市场仍然处于冰冻期,价格低迷成交量少,但是商业地产异常火爆,租金节节攀高、空置率连连下降。而且,北京未来将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这为商业地产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由于买房少租房多,很多房地产中介都处于亏损状态,有的不得不关门。由于写字楼等商业地产不限购,其租赁、交易火爆,通过增加商铺转让、写字楼出租的业务量,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二手房交易量下滑的损失,所以更多的房产中介纷纷改做商业地产。总的来说,限购终止了北京住宅的上涨,而经济的发展又刺激了商业地产的火爆,从产业角度来看,地产业仍然存在巨大的生存发展空间。

相关资料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龙年春节后首周(1月30日-2月5日)北京新建商品房网签总量为790套,成交均价为18960元/平米,与春节前最后一周的成交均价相比下跌了2.8%,与去年春节后首周的成交均价相比下跌了25%。

    100名经济学家问卷调查显示:高达69.9%的受访者认为,2011年国内多个大中城市房价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房价拐点已经到来。2012年,国内房价走势将继续呈现下行趋势。

    据统计,2012年1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金额为4,193,139,200元,环比去年12月下跌73.87%,同比去年1月大跌85.18%,成交均价为18356元/平米,环比去年12月下降17.22%,同比去年1月下降20.03%。

 往期回顾

留言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