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价值处于底部的个股有超额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倍新咨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方气势恢宏,在诸多利好消息刺激下,一切利空都被抛在脑后,上证指数成功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从涨幅榜观察,涨幅靠前的多数股票为受益新能源汽车规划刺激,以及新能源汽车上游的锂电池产业链受到国际巨头涨价20%预期的刺激,像锂矿资源等龙头个股近三个交易日涨幅超过了20%。

  市场上涨具有多方面因素,除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受政策刺激外,国际国内的各种良好数据和预期给市场较大信心。首先说国内在下周将公布6月份的经济数据,绝大多数专家学者都认为6月份的通货膨胀将见顶,货币政策不会继续从紧,而保障房建设将对经济产生拉动效应,整个宏观经济进入良性时期。其次是希腊债务危机暂时放到一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暂告一段落,再加上欧美经济数据偏好,整个市场人心鼎沸,思涨若渴。但我们必须考虑到三季度经济继续探底的事实,GDP能否在9%附近见底回升,以及通胀是否按照预期的在下半年大幅回落还是具有不确定性,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市场反弹高度,至少会让市场产生振荡。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从3067点回调到2610点,下跌了458点,若按照第一波上涨0.5的黄金分割比例,那么本轮上涨可能先涨到2838点。另外,年线位的回抽确认也很有必要,所以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应该还有振荡,从指数的场面考虑,追涨还需谨慎。但考虑到市场人气很旺,短期市场难以大跌,持票还是很有必要,投资者不妨选择一些基本面处于底部状态,股价也没有表现多少的个股进行持有,像多晶硅、炼钢添加剂、基础化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