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中小板交易活跃 医药电子行业面临投资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大盘先抑后扬,创业板和中小板表现抢眼,指数波动不大但个股活跃度高,市场做多气氛较浓。

  7月18日,沪深股市呈现横盘整理、窄幅震荡走势。中小盘个股表现活跃,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酿酒、商业百货、食品、农业等消费类板块。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816.69点,跌3.48点,跌幅0.12%,成交1302亿元;深成指报12490.55点,跌16.39点,跌幅0.13%,成交1072亿元。

  上周沪深股市呈现宽幅震荡走势,最终周线收阳,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比较活跃,指数上涨明显,但是成交量没有明显增加。上周大盘先是因外围股市下跌而受到联动,随后在宏观数据好于预期的推动下走强,上周五逼近2825点近期反弹高点。盘中热点轮动,个股表现活跃。

  有机构认为,市场此时偏暖的环境正是投资的良好时机,此时市场修复前期的行情有望持续。在估值修复行情中,看好汽车、地产、银行,以及水泥、电网设备、通讯设备等。短期看好半年报业绩良好的大消费类行业。但同时该机构也认为,从节奏上看,估值修复的行情是渐进式的,这主要是由业绩面需要时间确认等原因造成的。

  另有机构认为,市场运行的背景和逻辑尚未发生根本改变,上攻阻力较大。阶段性反弹的动力来自市场预期的些许好转和流动性的些许回升,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

  本周的解禁情况是,7月16日至22日两市共有21只股票限售股解禁上市,解禁数量为17.53亿股,按14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为328.12亿元,环比缩水25%。

  投资方向选择上,医药行业和电子产业面临投资机遇。有机构认为,医药行业符合高增长、低估值的标准,预计下半年医药板块出现趋势性行情将是大概率事件,而未来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等新政策将有望助推板块上涨行情。

  此外,电子元件协会最近发布的《中国电子元件“十二五”规划》显示,未来五年我国电子元件行业销售收入总额有望达到1.88万亿元,年均增长10%。该规划明确提出,要提高物联网等重要领域的关键性元件产品的应用,至2015年末,主要应用领域的关键性元件都有中国企业能够量产并逐渐替代进口的产品,有望带动相关板块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