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食品饮料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04%,消费旺季来临使得板块相对优势显现,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下半年食品饮料板块有投资机会,之所以这么判断,基于五个方面的考虑,一,消费旺季即将来临,二,提价预期会再度显现,三,明年的盈利预测有上调潜力,四,估值水平不高,有进一步修复潜力,五,良好的中报。

☆☆☆★

在预收账款逐步释放,年初提价的背景下,贵州茅台在2012-2015年的发展速度将会加快,因此将公司11-13年EPS提高至8.23、10.805和13.557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水泥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21%,整体估值偏低使得板块迎来新机会,后期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当前时点对水泥行业前景的判断,主要应从宏观经济层面入手,如果宏观调控未来有放松,那么水泥板块后期将有比较大的投资机会,反之,如果调控力度一直都难以缓解,那么水泥行业实现相对收益的概率更大。

☆☆☆★

进入旺季后,华东地区水泥价格持续走高,预计三季度东部价格有望维持高位,在核心市场需求平稳的情况下,海螺水泥的毛利率有持续提高潜力,盈利状况也会持续向好,预计11-13年EPS分别为3.55、4.48和5.15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14%,产业前景好使得行业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医疗体制。通过国际对比研究公平与效率是卫生资源配置的核心问题;而这两者之间存在诸多此消彼长的矛盾,因此,政府在该领域的改革需要不断的做出调整和权衡。从长期看,中国的医药监管机制还将在各部委间、地方与中央的协调机制等领域逐步走向完善;从短期看,随着政策的微调、其带来压力最大的时候已逐步过去,下半年行业的基本面有望逐步好转。

☆☆☆★

京新药业的快速增长主要来自于规模效应体现和制剂产品的快速增长,业绩弹性则主要来自于出口订单的规模。虽然公司经营改善的速度难于把握,但其所处行业的产业转移趋势和公司的经营拐点均较明确,因此虽然其短期估值较贵,但长期来看,其发展趋势明确,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