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债危机担忧加剧 欧股指数周四跌3.43%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消息,周四,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对欧元区经济复苏前景提出警告,同时市场对意大利和西班牙可能需要接受欧盟援助的担忧加剧,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再度升级;欧股市场当天波动明显,多个板块遭投资者全面抛售,欧股指数当天跌3.43%。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243.30点,下跌了3.43%,是2010年7月以来的最低收盘点数。泛欧道琼斯指数已经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跌,该指数周三跌幅也接近2%。

  美股指数周四低开并维持大幅下跌走势。美股指数在之前一个交易日刚刚逆转连续九个交易日下跌的走势小幅收高。

  欧洲央行在周四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决定,央行行长特里谢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欧元区经济复苏前景提出警告,称下行风险“可能加剧”,并指出,近期多组宏观数据均显示欧洲增长步伐已经放缓。特里谢同时指出,欧洲央行将进行更多流动性促进行动,以帮助欧洲各银行获得更多现金支持。特里谢还暗示了更多市场干预行动,并强调,央行的国债采购活动还将持续,并且从未降低力度。

  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在本周已经再度浮现,市场焦点转移到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借贷成本已经出现飙升局面。特里谢当天的发言帮助两国国债收益率短暂降低,不过10年期国债收益率随即再度上行。分析师指出,金融市场还是不太相信欧洲政治家们已经有了应对意大利和西班牙长期债务风险的策略,而特里谢的这番表态进一步强化了这一看法。

  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周四跌3.21%,意大利总理周三的讲话未能安抚市场情绪,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也在电视访谈中呼吁“更有力的领导”。西班牙IBEX 35指数跌3.89%,当天的33亿欧元政府债券拍卖中,借贷成本依然高企。

  主要区域指数方面,法国CAC 40指数跌3.90%,收于3320.35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3.20%,报5393.14点,德国DAX 30指数跌3.40%,收于6414.76点。金融,矿业和能源板块当天跌幅明显。

  荷兰国际集团(INGA)第二季度财报超市场预期,早盘上涨超过4%,最终随大盘跌5.39%;英国劳埃德银行(LLOY)财报显示第一季度业绩转为净亏损23.1亿英镑(37.9亿美元),股价大跌10.17%;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和巴克莱银行(BBRC)分别跌6.05%和7.8%。

  矿业股中,力拓集团(RIO)财报远超市场预期,但是全球增长的不利大局导致股价在周四跌5.44%;同在英国上市的瑞士斯特拉塔(XTA)和必和必拓(BLT)分别跌8.52%和5.16%;英美资源(AAL)跌6.1%。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RDSA)和英国石油公司(BP)分别跌5.18%和2.9%。

  其他公司消息,德国大众汽车(VOW3)跌5.66%,钢铁巨头蒂森克虏伯(TKA)宣布没有与法国造船集团DCNS达成联盟的计划,股价跌6.42%;德意志银行(DBK)跌4.2%。

  法国安盛保险(CS)受益于中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资产出售,上半年净利翻两番,不过股价随大盘跌2.66%;消费化工产品巨头联合利华(UN)上半年业绩利好,股价涨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