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千石:欧债危机重回焦点 金市剧烈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场分析:

  周三,黄金市场跌宕起伏,多空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后多方力量占优,金价一举跃上1790上方,又一次刷新金价纪录。由于欧洲债务危机前景尚未明朗,法国的国债融资成本也已面临上行压力,再加上受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和欧洲债务危机的冲击,对法国信用降级的怀疑声音始终不绝。为此,法国总统萨科齐10日中断度假,返回巴黎紧急召集高层会议,并宣布将于8月24日推出削减公共财政赤字的正式方案。受此影响市场的恐慌情绪再次变得高昂,避险资金再一次给金价的上扬创造了动力。今日再次提防冲高回落,关注1780美元得失。

  周边市场消息:

  美联储利率会议引领美国股市大涨只是昙花一现,昨日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受到纽约时段传出法国主权评级可能遭下调的消息影响,欧洲银行类股均重挫10%,拖累股市再度大跌。美国股市也受到打压,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4.62%,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布大跌4.42%和4.09%。汇市方面,再度呈现风险货币承压走势,欧元兑美元自1.4400日内高点再度滑落至1.4140一线。今日欧元和美元继续进行拉锯战,两者基本面都不能让投资者信服。商品货币澳元和纽元在前日出现大幅反弹后,再度被空方打压,分别回落至1.0130和0.8100附近。避险货币瑞郎和日元前期跌幅过大,且由于市场担心两大央行进行干预,昨日并没有承压兑各大货币并没有大幅走强,进入窄幅震荡格局。操作方面,考虑到近期避险情绪仍然高涨,欧元兑美元操作需谨慎,轻仓做空,止损于1.4240,目标1.4080. 逢高做空商品货币澳元、纽元兑美元。

  黄金基金&期货报告:

  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的最新持仓量报1296.52吨,较上一交易日减持0.38吨;COMEX12月主力合约上一交易日成交量报276874手,高位大幅换手;合约全天收涨41.3美元/盎司,收盘报1784.3美元/盎司,日内交投区间1744.5-1797.8。

  今日指南:

  我们建议投资者多单者获利了结,空单者离场观望。

  国际现货金波动空间:[1780-1880]

  国内上海金波动空间:[364.0-373.0]

  国际现货银波动空间:[38.0-40.3]

  国内上海银波动空间:[8200-8580]

  上海千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