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法国3A评级不保 欧美股市再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尹晓琳 林晨音)北京时间今晨,因投资者担心欧债危机可能升级并传言法国将继美国之后失去3A评级,欧洲主要股指跌幅均超出5%,银行股领跌。

  美国股市受到牵连,再遭重挫,道指收盘大跌520点,收于10720点。

  8月10日,法国总统萨科齐中断假期,在爱丽舍宫召开紧急集会,就市场不确定性及国家财政状况进行磋商。有传言称,继美国之后,法国AAA主权评级不保。

  意大利第一大银行裕信银行大跌6.19%,停牌。按市值排序的法国前三大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和农业信贷银行跌幅分别为13.4%、17.8%和17.3%,法国巴黎银行今年的股价跌了近三成。

  与此同时,欧洲主要股指跌幅均超出5%。

  尽管几个小时后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和穆迪出面重申了法国的评级为AAA,前景稳定。但早先小幅下跌的美股期指大幅下挫。

  今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1.47点,收于2,381.0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1.81点,收于1,120.72点。

  ●相关新闻

  黄金飙升 盘中最高触及1801美元

  黄金期货周三晚间加速攀升,首次突破1800美元大关,盘中最高触及每盎司1801美元,收盘上涨2.4%,收于毎盎司1784美元。

  主要原因是欧洲形势恶化的可能性推升投资者避险情绪,此前曾传言法国或失去AAA评级以及法兴银行濒临破产,不过后来三大评级机构都重申了法国的AAA评级。

  另外,国际原油收盘上涨4.5% ,报每桶82.8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