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半日涨0.17% 水利建设股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两市高开高走,沪指一度逼近10日线,但在其压力下,未能一举攻上,随后小幅回落,震荡整理蓄势。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558.32点,涨4.3点,跌幅0.17%,成交402.6亿元;深指报11310.10点,涨66.68点,涨幅0.59%,成交446.7亿元,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

  盘面上看,中小板指继续反弹,创业板指有望创近期新高。医药、钢铁、建材板块涨幅居前,黄金及部分化工股跌幅居前。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水利板块大幅反弹;新材料“十二五”规划有望9月公布,重点支持高强轻型合金材料、高性能钢铁材料、功能膜材料、新型动力电池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稀土功能材料等新材料,另外,新一代信息功能材料和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绿色建材等行业材料也有望获得重大工程项目支持,江粉磁材、安泰科技磁材相关个股及乐普医疗、阳普医疗、鱼跃医疗等医疗器械个股表现活跃。

  外围市场方面,日本日经225指数周三早盘收低0.19%,或16.25点,报8716.76点。美国8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下降至-10,创逾两年新低,打击投资者对经济前景信心。

  金证顾问表示,周二股指的反弹或是股指仍然试图回补上周五留下的跳空缺口,在消息面宽松的局面下,股指周三或惯性上攻回补上方缺口,整体预期周三股指将继续震荡反弹。但投资者不宜过于亢奋,市场短期想迅速摆脱弱势并不现实,因而投资者需防市场反复带来的风险。

  国信证券日前发布报告指出,从流动性角度分析,短期市场还将缩量震荡,但对后市不必过分悲观。在短期操作上,继续关注中下游的行业,半年报业绩增速不错的行业,如机械设备、食品饮料、零售和纺织服装等,以及前期跌幅较大的一些行业如软件等。

  长江证券预计,近期市场仍将维持疲弱态势。在此情况下,投资者仍应保持高度谨慎,以持币观望为主。只适宜以少量的资金,以短线快进快出的策略,参与市场热点板块的行情。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到欧美债务危机得以平息、外围市场出现转机、A股市场持续走强之后再加重仓位。

    消息面:

  周三(8月24日)上午,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宣布调降日本主权信用评级由Aa2至Aa3,展望为稳定。

    外围市场:

  美东时间8月23日16:00(北京时间8月2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22.11点,收于11,176.76点,涨幅2.9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0.68点,收于2,446.06点,涨幅4.2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8.53点,收于1,162.35点,涨幅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