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中国中小盘明日结束募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获悉,南方中国中小盘基金将于本月20日(周二)结束募集,目前投资者仍可前往各大券商银行进行认购。据了解,该基金的投资标的是有着“港版中证500”之称的香港中国中小盘指数。专业人士指出,目前指数估值进入低谷,显现出良好的建仓时机。随着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确定,中国中小盘指数更有望迎来有利的发展机遇,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港版中证500”

  现建仓良机

  目前,中国中小盘指数整体估值较低,投资价值突出。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该指数估值PE是10.25倍,PB是1.31倍,远低于国内的可比指数。

  南方中国中小盘拟任基金经理黄亮认为,如此低的估值与香港市场本身特点有关。香港市场主要以海外机构投资人为主,由于研究能力有限,投资对象局限于大企业,从而造成香港市场的一些优质中小市值公司被忽略。而这两年国内资金不断聚集香港,我们将逐步拿回国内企业的定价权。因此,未来中国中小盘企业面临着历史性的价值重估机遇。

  随着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地位确定,中国中小盘股票更是有望迎来有利的发展机会。黄亮表示,未来通过香港市场实现人民币国际化是大趋势所在,这对于中国中小盘的成分股公司是非常有帮助的。因为估值洼地势必引起资金的挖掘和追捧,未来很可能会出现香港中国中小盘股票的投资热潮,这将是中国中小盘价值重估的有力推动。从量上来看,现在在港的人民币资金大概是5000亿左右,预计今年年底有望达到1万亿。

  中国中小盘

  处于高速成长期

  据了解,中国中小盘指数由著名的指数提供商MSCI指数公司编制发布。该指数将香港上市的中资和中国概念的H股、红筹股和民企股按照市值从大到小排序,选取市值排名在70%到99%之间的股票作为成份股。

  从行业分布来看,中国中小盘指数的行业分布均匀,不仅有涉及国民经济所需的上游原材料、能源等行业,中游的工业、机械、通信等行业,还包括大量的下游消费相关行业,其中可选消费和主要消费的合计权重达到27.4%,涵盖了百姓生活消费“衣食住用行”、文化娱乐的等等各个方面。其中各个行业都有行业龙头企业在成份股中,包括李宁、宝姿、蒙牛、统一企业、雅居乐、龙湖、吉利汽车、华晨中国等等,都是中国老百姓耳熟能详的企业。(肖林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