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进入政策观察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沪指以地量创出新低。收盘时上证综指跌44.55点跌幅1.79%;深成指跌220.60点跌幅2.03%。而上周全球五大央行联手救市,欧美股市绝地反弹,但A股却延续震荡盘跌走势,悲观情绪再次出乎投资者预期。

  经历快速调整之后,目前各类指数的估值水平正在向2008年历史低位靠近,估值底能否带来市场底?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对此普遍表示悲观:“首先是大环境对A股不利。”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向记者指出,目前市场处于的大环境,是经济回落及通胀从高位向下回落的过程中,仍处于不利的区间。其次,政币政策仍处于较紧的状态,短期内难改变。上周三温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表示,经济增速略为放缓很大程度上是主动调控的结果,没有超出预期。他重申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的连续性、稳定性。“最后,股市供给向上,需求向下,短期仍有压力。”

  当然,也有业内人士坚持市场已经具备底部区域的特征,但关键在于无法预知何时A股会走出底部。有业内人士建议,操作上可关注两大信号,其一,从中短期的角度来看,主要是看成交量,如果成交量有效放大,或存在一定的反弹机会;其二,长期角度来看,主要是看政策的变化。对于投资者来看,可采取缓慢分步建仓,基金投资者可在底部坚持定投。“对于投资者来说,作为长期投资配置,可以通过定投逐步把握配置时机,平滑风险。”

  目前,国内外经济正在遭遇着各自的挑战,在此情形下,国内经济环境面临着外需拉动力减弱,内需受制于分配体制约束的难题,宏观政策两难程度加深,货币和投资带来的边际拉动效应下降,资产泡沫和通胀压力上升等一系列考验。经济格局的复杂化和内在的结构转型压力将导致A股市场的系统性机会减少,上半年业绩排名高居前列的交银成长基金经理管华雨对此表示,中国公司正在经历“由小到大”到“由大到强”的转变,优势企业还有较大的市值扩张空间。而新兴行业符合未来经济转型的大趋势,从大概率上看,今后5至10年实现市值数十倍增长的公司将孕育于其中。去粗存精、去伪存真是基金管理人的主要任务。

  那么,在这样的市场筑底阶段,金融、地产、交运和通信等调整较为充分的绝对低估值板块是有望获得相对收益的板块。而以小盘股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则由于整体预期过高,更多是个股机会,此外,有专家强调,将长期看好大消费行业,选择业绩能够确定增长,长期将会得到稳定回报的消费类个股;其次,能够代表中国经济发展方向,充分分享居民消费升级、具有成长确定性的上市公司也值得重点关注;最后,从长期看,能够代表某一种居民消费升级趋势,且不断向上的新兴产业也将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