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融矿业股表现低迷 欧股指数周三跌1.1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消息,周三,欧股市场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之后表现不利,对冲基金管理巨头曼氏金融集团不利报告导致股价大跌,同日矿业板块表现也相当低迷,导致欧股指数收跌1.10%。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三收于227.39点,跌幅是1.10%。该指数周二曾在欧元区官员对抗区域债务危机的努力升级的消息鼓励下大涨4.4%。

  不过帮助欧股指数在周二大涨的市场信心在周三出现淡化,加上各方对危机回应措施的消息显得十分混杂,导致了金融板块的下跌。城市指数市场分析师约书亚雷蒙德(Joshua Raymond)特别指出,欧盟官员在是否会进一步扩大区域援助基金规模这一问题上的说法互相矛盾,“现在就是不知道该相信谁。”

  主要区域指数方面,德国DAX 30指数跌0.89%,收于5578.42点:德意志银行(DBK)跌3.8%;欧洲委员会计划提出一个对金融交易征税的计划,德意志证券交易所(63DU)受压力跌4%。

  法国CAC 40指数跌0.92%,报2995.62点:巴黎银行(BNP)跌1.31%。法国多家银行在最近几个月来遭受重大打击,市场普遍认为它们在希腊和其他欧元区周边国家的风险敞口过大。

  与此同时,欧元区债务危机在周三又有新的发展。欧洲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发言呼吁加强欧元区援助基金的规模,并表示信任欧洲央行将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市场稳定。而在此之前一天,德国财政部长刚刚发言称为区域援助基金扩容是一个“蠢主意”。

  芬兰议会在周三批准了对援助基金的修正,也就是欧盟国家领导人在7月批准的,设立所谓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法案。这一法案目前还在等待其他欧元区国家的批准。而金融时报在周三的报道称,对希腊援助项目条款的再谈判提议可能获得欧元区17个成员国中的7个支持,要求私营部门债权人承受更大的损失。

  希腊的国际借款人代表团计划在周四重返希腊。希腊阿尔法银行(ALPHA)周三涨12.70%,希腊国民银行(NBG)涨6.32%:希腊综合指数涨2.37%,至809.94点。

  英国对冲基金管理巨头曼氏金融集团(EMG)公布报告称,集团所管理的资产在第二季度下降60亿美元至650亿美元,减少了8.5%,公司股价大跌24.87%,是当天跌幅最大的一支个股。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1.44%,收于5217.63点,铂金生产商朗明公司(LMI)跌3.26%。

  其他公司消息,英国天然气集团(BG)获得高盛集团提升评级至买入,股价涨3.40%;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UG)遭高盛集团调降评级至售出,股价跌3.22%;瑞士专业化工原料供应商科莱恩集团(CLN)遭摩根大通嘉诚证券调降评级至减持,并削减盈利目标,股价跌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