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季报大幕明日拉开 弱势中季报行情恐难演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记者 孙哲)市场环境不佳,仅仅依赖季报行情很难撼动当前弱势,三季报行情恐面临再落空。明日,上市公司2011年度三季报首次披露即将出炉。对此,有市场专家表示,在导致市场疲弱的负面因素没有实质改变前,上市公司三季报很难对市场有显著性改观。

  根据沪深交易所预约披露时间表,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工作将于10月11日拉开序幕,至10月31日结束,歌尔声学、华昌化工、乐视网三公司将率先公布三季度业绩报告。

  三家公司中仅有乐视网发布了业绩预告。预告显示,今年年初至9月30日,该公司实现净利润约8600.74万-9031.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0.23%-78.75%。不过,基本每股收益较去年同期下降近四成,约0.39-0.41元区间,去年同期该数据为0.65元。

  去年乐视网三季报公布时间为2010年10月27日。去年三季报时恰逢该股上市来头一次披露季报,季报披露后该股迎来一波行情,股价在一个多月后达到阶段顶峰的66.99元,股价涨幅达75%。不过,该股能有如此行情,也得益于去年三季报时大盘的涨幅走势,去年“十一”节后大盘突然启动从2655.66点到11月11日的峰值3186.72点,涨幅高达20%。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根据以往经验,季报行情能否上演和市场环境有着直接联系,此外也受其他诸多因素影响。今年市场不振,期望的中报行情并没有如期而至。目前A股上市公司估值已经进入历史低位,因此三季报行情备受期待,但今年情况与去年情况又不一样,去年节后A股市场成交量从节前的几百亿元突然放大最高时达到4000多亿元且持续时间长。而今年节前成交量依然维持在1000多亿元,因此今年弱势中的季报行情恐再难演绎。”

  不过大盘走势持续疲软,也有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市场再度大幅走低的可能性不大,一旦政策趋变,行情转暖,三季报业绩预增品种有望受到资金追捧。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业绩预增并不代表股价一定会有所表现,还要结合其实际走势以及业绩变动趋势。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投资者可以关注消费板块以及前期超跌的预增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