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方按兵不动 大盘磨出下降通道上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A股市场小幅收高。主要受到外围市场升势提振;但市场担心即将公布的三季度经济增速超预期回落,国内一线城市多家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也打击投资者信心。上证指数收市报2440.40点,涨0.37%;深证成指收市报10513.49点,涨0.72%.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14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为放大。

  酒类股午后纷纷走强,洋河股份、五粮液、泸州老窖等领涨;飞机制造板块表现不错,威海广泰涨停,洪都航空、航空动力涨近4%;汽车股午后攀升,东风科技、精锻科技放量涨停,长城汽车、世纪华通等也有不俗表现;钢铁、有色金属、造纸印刷、房地产等行业则表现疲弱。

  国家统计局将于本周二公布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等数据。新华社周一援引统计局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称,当前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宏观调控政策转向时机尚未成熟。

  因欧洲债务解决计划取得进展,外围股市表现强劲。G20财长央行行长会议闭幕,确定欧元区援助新方案。会议认为,目前全球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增大,二十国集团保持银行体系和金融市场稳定,促进经济复苏与增长,并期待将于10月23日召开的欧盟首脑会议取得积极成果。外围市场的风险也在逐渐淡化,近期再度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

  短期基于汇金增持,以及国务院对小、微企业的定向宽松后市场对政策预期的好转,预计后市整体仍有望保持震荡偏暖格局。中期来看,首先经济稳中缓降已在市场预料之中,其次通胀正处于向下的拐点期,政策正处于向上的拐点期,历史最低的估值水平处于寻求修复期,再者流动性紧缩已达极致,也处于趋松的拐点期,使目前行情具战略价值。新材料板块热度继续升温,次新股新材料股受追捧,投资者可关注相关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