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日重磅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刘明康:银行业可抗房地产贷款抵押品下跌40%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19日在“CEO组织峰会”上首次对外透露了当前银行业在地方政府平台贷款、房地产贷款两领域的情况。他表示,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和房地产贷款风险总体可控。截至目前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不良率仍低于2%,不少地区继续呈下降趋势。开发贷款的平均押品比例也达到189%,即使房地产抵押品重度压力测试下跌40%,覆盖率仍高于国际通行的110%标准。

  券商银行业研究员分析表示,房地产抵押品重度压力测试下跌40%不能简单理解为房价下跌40%,但该组数据确实意味着中国银行业对于房价下跌的承受力较强。

  转融通实施方案有望近期出台

  权威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转融通已进入倒计时,实施方案有望近期出台。随着融资融券从试点转为常规业务,标的证券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这位人士介绍,在转融通实施方案敲定后,各相关公司和机构将很快展开联网测试等一系列工作,预计转融通有望年内正式推出。

  他说,转融通业务主体是证券金融公司。考虑到证券金融公司在开展转融通业务过程中,会掌握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相关数据,证监会规定,证券金融公司除向证券公司提供转融通服务外,还要履行对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运行情况进行监控、对全市场融资融券交易情况进行监测分析等职责。

  对市场关于转融通将带来大量“卖空”的担忧,证监会规定,证券金融公司融出的每种证券余额不得超过该证券可流通市值的5%。这位人士说,这主要是考虑转融通对市场影响需经实践检验,起步阶段核心任务是建立机制,为稳妥起见,有必要从严设定这一指标。

  证监会:充分支持服务文化发展繁荣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昨日主持召开中心组会议,认真传达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会上,尚福林对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文化发展繁荣的支持服务功能、切实抓好资本市场文化建设等三点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