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债危机前景悲观 欧股指数周四跌1.54%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消息,周四,市场迹象表明,将于周末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可能不会有针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解决方案的长足进展,投资者普遍对这一前景表示悲观,欧股市场受压全面下跌。欧股指数在尾盘加速下跌,最终收跌了1.54%。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233.07点,下跌了1.54%。

  今天的市场焦点还是欧盟领导人在周日的布鲁塞尔峰会之前就解决区域债务危机谈判的进展。报道指出,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周三前往法兰克福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其他多名欧元区官员。根据之后的媒体报道,德国和法国在扩大欧元区援助基金,也就是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放款能力的问题上有不同意见。

  而华尔街日报在周四的报道称,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希腊债务是否可持续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虽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随后发表声明否认这一报道,不过市场希腊问题的前景依然保持审慎看法。德国本地周四报道称,周日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可能再次推迟;之后德国政府内部消息否认了这一说法,但是也暗示说,峰会中也不会有关于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杠杆化运用的协议达成。

  丹麦丹斯克银行证券策略主管莫腾孔夏格(Morten Kongshaug)指出,“市场本周来一直极度紧张。唯一的问题是,我们能不能至少是部分解决欧洲目前面对的这一危机。德国和法国方面的所有说法都被小心分析,并被市场视作短期的驱动因素。”

  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周四发布报告,对意大利五家大型银行提出评级警告,并称它们的信贷级别前景“已经严重恶化”。裕信银行(UCG)和联合圣保罗银行(ISP)分别下跌12.01%和9.81%: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跌3.78%,收于15688.86点。

  欧股市场金融板块周四普跌:西班牙桑坦德银行(SAN)和毕尔巴鄂对外贸易银行(BBVA)分别下跌4.80%和4.93%。德意志银行(DBK)跌2.49%,拖累德国DAX 30指数跌2.49%,收于5816.70点。

  法国兴业银行(GLE)周四跌7.64%,农业信贷银行(ACA)跌6.67%:法国CAC 40指数跌2.32%,收于3084.07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1.21%,收于5384.68点:巴克莱银行(BARC)跌4.15%,劳埃德银行(LLOY)跌4.53%。

  其他公司消息,法国施耐德电器(SU)降低全年利润率目标,股价跌7.61%;移动设备巨头诺基亚(NOK1V)财报相对利好,股价涨5.54%;电信设备商瑞典爱立信(ERICB)第三季度销售额和盈利均上升,股价涨3.97%。

  瑞士生化技术企业Actelion公司(ATLN)公布财报,投资者对结果感到失望,股价跌9.71%;英国纸浆供应商芒迪公司(MNDI)遭瑞士信贷调降评级至不及大盘,股价跌7.07%;法国线缆制造商耐克森集团(NEX)遭高盛集团调降评级至卖出,股价跌7.75%;高盛集团同时将同板块的意大利普睿司曼(PRY)评级调降至中立,后者股价跌7.63%。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