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10月A股该炒什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的市场虽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惊喜,不过正如本报所预见的,重组概念股仍在萎靡的市场里表现出强势。在金秋10月,A股又该炒些什么呢?本报列出了以下潜在热点,一旦反弹来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潜在热点一:

  高送转概念股

  每年中报和年报“高送转”题材向来都是A股市场追捧的一个重要题材,虽然今年中报行情的全面爆发性没有往年来得那么火热,但是市场对于“高送转”炒作热情依然不减。

  从中报“高送转”行情来看,部分高送转龙头股都成为了市场资金大力追捧的对象。随着三季报业绩即将开始披露,业绩的增长、每股未分配利润和每股公积金等指标基本已经开始确定今年年终的数值范围。随着三季报业绩披露在即,也正是市场开始挖掘年报高增长和高送转概念股的最佳时机。

  潜在热点二:

  政策受益概念股

  政策受益概念股一直都是市场上的炒作重点。在10月的行情中,《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新材料是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对于支撑整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其中,碳纤维在新材料规划中被首次提及,已被明确列为“十二五”新材料发展方向之一,碳纤维将以13%的速度增长,发展前景潜力巨大。

  另外,被纳入新材料规划的新概念题材高性能钢铁材料将获千亿元资金扶持,未来产业财政和优惠政策将会陆续出台,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到资金追捧。

  潜在热点三:

  煤炭股

  较早前,内地煤炭价格持续回落,成为煤炭股走势向下的原因之一,不过,9月初煤价回落势头得到缓解。这一条件对连日来弱势市场里煤炭股的走势形成支撑。

  据秦皇岛煤炭海运网动力煤价格指数中心数据显示,环渤海地区5500大卡动力煤价经过连跌9周后,于9月6日止跌回升。而于9月21日-27日一周内,环渤海地区5500大卡动力煤综合平均价格报收每吨832元人民币,每吨较前一报告周期上涨了3元人民币,可见煤价已开始重拾升势。中线而言,由于行业仍将一直进行整合,加上铁路瓶颈继续存在,因此,煤价仍然有望看升。

  由于煤炭股属于周期性行业股,在宏观环境不看好的情况下难以撬动大的行情,但鉴于价格的支撑以及冬季即将迎来用煤旺季的因素,煤炭股有望提前企稳,甚至展开一轮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