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经济软着陆无忧 A股市场延续涨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软着陆无忧,周二A股市场延续涨势。上证指数收于2409.67点,涨1.66%;深圳成指收于10203.4点,涨2.47%。两市A股2157只股票上涨,仅34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93.4亿元上升至836.4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94.6亿元上升至726.3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定25日召开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通报2011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尽管经济总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是在吸纳就业、经济增长带动就业方面没有带来明显影响。尹成基表示,从三季度的情况来看,我国的就业形势总体是稳定的,从每个月新增的城镇就业人数来看,是最近几年同期最好的一个季度。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昨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指出,增加了“国家设立中央财政清洁生产资金”的规定。该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国家清洁生产推行规划确定的重点领域清洁生产工作的实施;重点支持列入清洁生产强制性审核、实施清洁生产效果明显、完成节能减排指标份额较大的项目等。受此影响,环保板块午后强势拉升,终盘涨4.52%,跃居涨幅榜第一位。另外,今日国内有色金属期货市场火爆,期铜主力合约涨逾6%,期锌主力合约涨幅近3%,黄金主力合约亦小幅翻红。受此提振,有色金属板块全日表现较好,至收盘涨4.09%,位列涨幅榜第二位。与此同时,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昨日在京出席“2011年金麒麟论坛”时表示,证监会始终高度重视新媒体在资本市场中的作用,近年来积极围绕加强市场透明度建设的目标,发挥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在拓展舆论传播渠道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传媒娱乐板块延续多日涨势,个股全线飘红,至收盘涨3.76%,位居涨幅板第四位。此外,飞机制造和煤炭行业强于大盘;金融行业、船舶制造和造纸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4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3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40%。分析师表示,从量价关系看,大盘有望继续上攻,但2381-2393点间存在一定压力。在连续三个月低于50荣枯线后,10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大幅上涨至51.1,数据不但预示中国经济运行平稳,无硬着陆之忧,新订单和产出的增长,预示10月乃至四季度制造业业绩有望好转的判断,这是推动四季度股市向好的根基所在。短线大盘有望延续反弹,个股因政策与估值继续分化,但大盘立即走出波澜壮阔上涨行情也不现实,毕竟市场信心恢复还有一个过程,高估值股风险还在继续释放。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