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线或将回踩2400 做技术性休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当市场预期欧债危机负面影响暂时告一段落之时,美欧市场再传噩耗,世界最大期货交易商曼氏金融宣告破产表示欧债危机已经火烧华尔街,这使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之火重燃,隔夜美股股市全线重挫便是明证。国内方面,政策暖风继续吹拂,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今起大幅提高掀开结构性减税大幕,这将利于中小微型企业,有利于活跃国民经济。然而10月PMI数据公布为50.4%,此数据两月小幅回升后再次下跌显示四季度国内经济增速仍可能继续下调,这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受上述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今日两市总体呈现震荡趋势,沪综指补缺之后探底反弹攻击2500,但是2500附近压力明显指数冲高回落。隔夜美股全线重挫是刺激早盘两市大幅低开的主要原因,沪综指低开快速回补2450附近的缺口,之后指数在5日线附近获得支撑快速反弹翻红,但是临近午间收盘指数有所回落。午后指数延续震荡趋势,沪综指盘中几度跳水翻绿,不过市场热点依然令人眼花凌乱。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带有上影线的小阳线,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

  盘面看,今日蓝筹股总体表现低迷,题材股依然是精彩纷呈。蓝筹方面,今日有色、玻璃、房地产、水泥等周期性板块对指数有一定的拖累,不过汽车、医药等板块也有一定的护盘动作。题材方面,今日题材热点继续呈现百花齐放的格局,锂电池、水利、触摸屏、电子支付等概念领涨题材,这对市场人气的维护作用十分明显。今日指数震荡不改题材热点活跃,市场热点转换较为有序,赚钱效应继续呈现,这将利于指数的深入反弹。

  目前看,国内政策呵护的动作延续,中央促进经济的举动正向深度和广度扩展,结构性减税和地方债放行有利于维护国民经济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但是国际因素依然不可忽视,尤其是欧债危机对国际金融市场的不利影响并未完全消除,投资者依然要及时关注国际金融市场的最新状况及其对国内市场的影响。技术上看,沪综指今日回补上周跳空缺口之后反弹攻击60日线,但是2500附近的压力依然明显,无奈指数冲高回落,技术形态看指数连续大涨之后技术指标有超买的迹象,预计短线指数或有回踩的要求,2400附近将是重要支撑位。操作上,重仓者继续持有为主,轻仓者在2400-2500区间低吸高抛。

热词:

  • PMI
  • 预计短线
  • 上影线
  • 小阳线
  • 跳空缺口
  • 结构性减税
  • 政策暖风
  • 收盘指数
  • 题材股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