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大诱因共振长阴再现 A股探底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的反弹正激发投资者对后市行情的无限畅想之时,周三A股又遭长阴突袭,两市股指且均呈破位之势,市场骤然阴云密布。A股后市将何处去?

  引发股指周三大跌的首要原因当为上证B股指数的突然大跌,而深市B股指数周三的跌幅仅为1.84%,强于股指的整体走势。

  一位市场人士表示,沪市B股盘中的突然大跌主要是市场再现国际板临近的消息。这无疑对沪市B股构成重大利空,从而导致了盘中的大跌。

  不过,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关于国际板的说法市场已经传了好几次了,仅仅这个原因就导致市场出现如此大跌显然过于简单了,股指的大跌还是和A股市场自身的运行节奏有关。首先从周二的反弹来看,其推动力是境外市场的大涨,而非国内因素,这种反弹在动能上可以说是持续性最差的,再说欧债危机的问题显然不是短期内就能解决的,股指出现回调很正常。其次从成交量来看,周二的反弹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市场做多意愿明显不强,在这种情况下,股指再次回探2307点的支撑力度也是迟早的事,只是周三股指跌得太快了。

  此外,近期惠誉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至“负面”,标普调降多家大银行的信用评级的消息也引发了市场对于全球银行业资本金的担忧,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市场的抛压。

  而一位基金业人士指出,除了上述原因之外,市场选择在11月最后一天大跌也和这一特殊的时点有关。由于12月1日将公布11月PMI数据,市场对此普遍预期不佳,回落至50以下成为大概率事件,机构可能提前抛售来规避这一因素。此外,由于一些基金公司的全年业绩考核时点不是12月底,而是11月底,出于业绩排名压力等因素,基金经理在排名战中在拉升自身重仓股难度太大的情况下,也会选择打压主要对手重仓股的策略,这一迹象其实在周二尾盘就已经出现端倪,中小板、创业板个股成为了主要的打压对象。

  在经历了周三的大跌之后,市场人士对于A股后续走势的态度也开始明显趋于谨慎起来。一位券商分析师则表示,由于股指周三下跌过快,预计下半周很可能会出现超跌反弹,但投资者一定要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如果量能不能有效放大的话,反弹仍将是投资者择机出局的机会。

  至于周三晚间传来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消息,上述私募基金人士表示,对此市场早有预期,但股指周三还是出现了大跌,这个消息的出台最多是短线又给了投资者一个逢高出货的机会,而不见得是入场的良机。

热词:

  • PMI
  • 市股指
  • 上证B股
  • A股市场
  • 探底
  • 周三
  • 后市行情
  • 重仓股
  • 投资者
  • 大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