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财通证券:政策底之后迎来市场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通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大盘在持续地量之后于周三断崖式暴挫,周四又暂露笑脸,最终以带上下影线的周中阴收报。存准率下调及六大央行联手救市对于股票市场是明显的政策利好,强化了2300点这一政策底的预期;而周三A股暴跌产生的恐慌情绪也得以一定平复,后市再度持续出现恐慌抛的概率减少。政策底之后将迎来市场底。

  基本面,周三央行宣布下调准备金,打响利多头炮后,又迎来美联储等发达国家六大央行联手将美元互换利率从1.0%降至0.5%。央行本次下调存准率下调,时点早于预期,周四公布的11月中国制造业PMI49%反映出经济已步入衰退,表明管理层已认定当前的风险已偏向“保民生、稳增长”,而非通胀,也是货币政策适时预调微调的具体体现。六大央行联手救市,表明稳定局势和刺激经济再度成为各主要国家首要议题,全球政策环境趋向宽松,将为A股提供相对平稳外部环境。因此A股的流动性上轨得到拓展,如果此次“降准”能在较短时间内,以一整套货币组合拳确立新一轮货币周期,如准备金的连续下调,M1/M2供应指标较大幅度回升,那么自四季度以来基于政策转暖和流动性改善预期的企稳与反弹,将得到进一步确立。

  鉴于当前经济基本面仍处在艰难的“衰退期”,这意味着股指波动空间增大,多空双方仍有激烈交锋。市场的系统性机会取决于本轮经济下行的止跌拐点,经济下行的阶段性止跌拐点可能在明年2季度左右趋于明朗。目前市场处于政策性利好推动和基本面增速放缓压制的夹缝之中。从历史上看,经济下行周期过程中(GDP增速向下+CPI增速向下)的政策定向宽松,往往会引发结构性行情。结合此次调存准,重温之前王岐山副总理讲话“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确保经济复苏是压倒一切的任务”,我们预期“调结构、保民生”的地位有可能大幅提升,“保民生”比之前“保增长”的要求反而是更高了,将有助于经济和谐发展。如果实体投资不振、房价下行、理财产品受限,股市流动性基础较前期明显改善。因此,市场将短期筑底,中期看好,长期偏空。

  技术面,本周的带上下影线的周中阴表明多空双方已步入短兵交战阶段,这是在三连周阴之后出现的,下档强支撑为前低点2307点和998—1664低点连线的原始上升趋势线,沪综指仍有可能构筑双重底或三重底。

  政策底之后大盘正在构筑市场底,无论是冬播还是布施,又到了主动买套时。关注受益于信贷和财税鼓励的“保民生、调结构、促和谐”相关的产业链,包括农业、水利、交通建设、节能环保、电力设备、新兴产业等。关注和看好以服务业板块为核心的结构性机会,包括文化传媒、医疗教育服务、环保、物流、商业流通等。

  下周趋势:看涨

  中线趋势:看涨

  下周区间:2300-2450点

  下周热点: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农业、水利、环保、传媒股

  下周焦点:货币政策、外围市场

热词:

  • 股市流动性
  • 理财产品
  • 央行
  • 证券
  • 财通
  • 政策利好
  • 股指波动
  • 政策性利好
  • 下影线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