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否认将出售力拓股权

(2010年01月09日 10时30分) 我要评论

  昨天,针对市场传言中投将竞购中铝所持力拓股份,中国铝业相关负责人吕友清表示,中铝公司目前没有出售力拓股权意向,没与任何国内外企业机构商谈出售所持有力拓股份一事。

  昨天,市场传言,中投将竞购中铝所持力拓股份,并称这将是其进军自然资源领域的一次最为大胆的举动,从而为中铝找到退出的渠道。就此,中铝方面表示,收购力拓股权是公司的战略投资,是中铝多金属国际化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会轻易出售。

  据了解,中铝通过2008年的收购,以及2009年的配售,获得力拓9%的股份,每股成本平均后约为53.2英镑。7日,力拓伦敦股价收盘为38.68英镑。这意味着,中铝对力拓的股权投资目前仍处在浮亏状态。

 

责编:刘洋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财经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