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一月关注医药板块高配送个股

(2010年01月11日 11时28分) 我要评论

  方正证券1月11日发布投资报告,建议一月关注医药板块高配送个股。

  2009年最后一个月,沪深证券市场呈现区间震荡走势,上证指数上涨了2.56%,而医药板块则微涨了0.34%。在11月24日达到本轮行情顶点后,呈现出明显的滞涨情况,和方正证券在12月份初判断的情况相似。医药板块在缺乏政策性驱动因素以及目前高企的估值水平下,短线板块没有继续大幅上涨的理由。

  方正证券指出,2009年前11个月,医药制造业实现销售收入7964亿元,同比增长21.29%,全年销售收入超过8500亿元已成定局;实现利润总额808亿元,同比增长25.34%。由于2008年9-11月份化学原料药出口大幅下滑,利润萎缩,因此2009年9-11月份医药制造业销售收入和利润增长分别达到了30%和50%。但是从2009年全年整体上来看,还是保持了一个平稳态势。

  子行业中,化学制剂和中成药表现平稳,化学原料药快速恢复,生物生化子行业依然是表现最好的子行业,但是各个子行业的利润率水平已超过或者接近2008年高点时的水平。

  2009年12月份政策面较为平淡,2010年是医改政策的实施年,对医药制造业和医药流通业的影响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2010年医药行业可能会迎来一个调整年。

  方正证券认为,一般来说,一季度的市场通常是围绕年报展开,尤其是高配送个股会受到市场青睐。医药板块由于盈利较好、股本相对较小,所以有高配送可能的个股较多,短线投资者可以关注其中的投资机会。

  机构来源:方正证券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编:程振宏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财经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