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大盘或考验3200点的支撑

(2010年01月11日 15时47分) 我要评论

  周一上证指数受股指期货及融资融券即将推出的消息刺激大幅高开超过100点,指数在平仓盘的作用下震荡走低,成交量明显放大。板块方面:传播文化、有线网络、信息技术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汽车板块、数字家电等板块跌幅超过1%。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今日受益于股指期货等消息影响较大的券商概念、保险概念及中国石化等大盘权重股的走势并没有摆脱大盘走出较为独立的行情。这表明场内资金在上述板块及个股中做多的意愿并没有大多数投资者预计的那样强烈,投资者观望气氛较浓。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今日大盘已大幅高开代替了正常的技术性反弹,我们以前曾经提到过,这种形式的反弹属于做多主力做多信心最差的一种形式。按K线形态测算,如果上证指数有效跌破我们上周提到的3200点附近的支撑,那么,大盘如果在想重新走强,做多资金可能就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短线来看,60分钟K线提示,上证指数短线尚未将短线上涨所累积的获利盘有效消化,上证指数短线跌破3200点的概率较大,如果一点有效,大盘走弱的概率就会增加。

  操作上,我们认为在大盘没能真正站稳3200点前,投资者可考虑以手中股票为目标适当参与成本操作。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财经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