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大盘有下探3095点的可能

(2010年01月13日 16时57分) 我要评论

  周三上证指数受银行上调准备金率等负面消息影响,低开低走,收盘时大跌百点,成交量放大明显。板块方面:传播文化、有线网络、光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金属、金融保险、期货概念大幅下跌、领跌大盘。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今日大盘大幅低开,盘中虽有抵抗性反弹,但其力度无法承受较为密集的主动性抛盘,早盘向下跳空所形成的缺口在做空资金的作用下也未能有效回补。我们注意到,今日领跌的板块和个股都是大盘权重股,该类个股的下跌,对市场人气的打击非常沉重,其如果不能走稳,大盘很难重拾升势。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今日上证指数跌破了短期的重要支撑位3200点,K线形态显示,在过去的一周了里,上证指数四次盘中或收盘跌破该点位,这表明该点位的支撑力度在下降。如果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不能收复上述点位,那么,大盘就可能进入弱势震荡阶段。

  短线来看,60分钟K线提示,上证指数明日盘中可能会出现一波反弹,如果反弹力度较弱,大盘将下探3095点一线。

  操作上,我们认为,上证指数在没有重返3200点之前,投资者可考虑在大盘短线反弹时适当参与高抛低吸。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财经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