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股票基金研究报告

(2010年01月14日 16时43分) 我要评论

  良好的市场基础和收益预期

  一、调整经济结构大背景下,可投资价值更加凸显

  从企业发展的生命轨迹来看,中小市值企业往往多处于自身的初创期或成长期,往往能够表现为企业自身在各个方面巨大的发展空间,以及伴随在这个过程中的、极富吸引力的可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市场的实际情况表明,中小市值上市公司一直是股票市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尤其是在中小板市场和创业板市场相继开张之后,中小市值股票的数量将会更加快速地增加。就基础市场行情的风格轮动情况来看,中小市值类股票常常会在一些特定的时间区间里有显著的领先表现,以中小板指数为例,自其创立以来,已经至少有过5次强于市场平均水平的表现,并且多是集中的年末、年初的时候,这又恰好切合上了该基金的发行档期。

  而从全球宏观经济的背景情况来看,全球很多国家都已经开始走上了复苏的道路,世界经济企稳回升。度过了困难重重了2009年之后,2010年将是一个充满了希望和机遇的年份,世界经济继续温和增长的概率较大。虽然就业和消费迅速恢复到危机之前的水平尚有难度,复苏将有可能是一个漫长的阶段。但无论如何,企业都将会在此过程中充分显现各自的可投资价值,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应变能力与转型能力都相对优于大型企业,这将会使它们在此过程中有望把握住更多的机遇,显现出更高的可投资价值。

  从中观情况看,中国GDP的快速增长,为世界经济的复苏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的“保8”已经无忧,而且很有可能达到8.4%的水平。2010年,中国经济继续强劲复苏的势头应该不会发生变化。而从微观情况来看,2010年,中国经济发展的主线应该是“调整经济结构”,重点是继续扩大内需,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让中小企业的能够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从宏观到中观到微观,在“调整经济结构”的大背景之下给市场新带来的行业轮动,以及与此相关的投资机会,并且自2008年12月起,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明确指出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这一切对于中小企业摆脱此次全球金融风暴所带来的负面影响,重新步入快速成长通道,具有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股票型基金将会笑对未来更加丰富多彩的投资机会。

  三、良好的收益预期来自于多个层面

  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股票型基金中小盘股票资产“占股票投资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这就是说,该基金还可以用不超过20%的基金资产投资中大盘股票,这就给该基金的未来的投资运作方面留下了可以适度自由运作、既可以自由发挥又不会迷失本色、能够有助于提高整体收益水平的、张驰有度的运作空间。同时该基金把高风险资产股票的投资仓位浮动空间设定有三十五个百分点(即60%至95%),能够很好地灵活应对市场风险。

  在主动式管理和对于中小盘股票的研究支持方面,该公司计划成立一个专门的中小市值上市公司研究小组,打造对于中小市值类上市公司的研究与投资能力,以协助基金经理做好对于中小市值上市公司的全面研究,并且主要是定性方面的研究。当前国内A股市场上有上市公司将近1800家,其中符合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股票型基金定义的中小市值上市公司将近1600家,这无论是在数量上来看,还是市场容量来看,都是足够的。这么大的一个备选空间,的确需要一个强大的研究后盾作为支持。

  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胡文彪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证券业从业年限8年,具有良好的基本业务素质,较为丰富的研究功底和资产管理经验。作为已成功管理了两只指数基金的胡文彪先生,未来将掌舵工银中小盘基金,将有可能会成为该基金在定量投资及精细化组合管理上的一个突出亮点。

  工银瑞信是我国第一家由国有商业银行直接发起设立并控股的中外合资基金公司。作为快速稳健发展的银行系基金公司之一,截至2009年末,工银瑞信所管理的基金份额总规模为692.21亿份,市场占比为2.82%,在60家基金公司里排名第10位,所管理的基金资产总规模为626.76亿元,在市场中的排名为第12位。这一切成绩,都是该公司在短短的四年时间里取得的,充分表明了该公司已经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高度认可。

  截至2009年末,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目前已经有11只基金,产品线的主体结构已经形成。此次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股票型基金的发行,可以给该公司旗下的广大投资者提供一个全新的投资种类,是工银瑞信作为一家全面发展的大公司的必然之举,是具有鲜明投资风格的常规化产品,能够满足大家进行风格配置、行情择时的需要。

  专家:王群航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杨淯婷

相关阅读: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财经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