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我国宽带“价高带窄”、普及率低、服务差等陈年顽疾,是消费者多年来诉求最多的问题,而此次电信联通垄断门事件背后被舆论忽视的是消费者的权益再一次被抛弃。长期以来,宽带接入市场的垄断运营体制,导致消费只能被接受、被服务、被忽悠,极大地损害了用户的消费权益,阻碍到本行业内部的健康有序竞争,还已极大地阻滞了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必须予以破除!
      可喜的是,就当前掌握的证据来看,电信联通垄断是既定的事实,而发改委也已判定两寡头具有垄断行为,必须要受到《反垄断法》的约束。同时,想要彻底破除垄断,政府及相关部门还应加大宽带市场改革和监管力度,推动电信、联通两大宽带接入“双寡头”逐步开放市场,扶持更多的运营主体加入市场竞争,监督处于垄断地位的运营商,并最终通过充分的市场竞争提升运营商的服务质量,降低资费价格,以更好地支撑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

微博热议

网友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来说两句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